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1至4月 26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100亿元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21 08:06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20日,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1至4月,雅安市26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5.8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33.9%。其中133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76.8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40.5%;12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67个、开工率52.8%,完成投资28.9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23.6%。

从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来看,峨汉高速、成雅快速通道、雨名快速通道、雅安熊猫会展博览馆、名山区蒙顶山茶中部(新店镇)加工示范区基础设施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四川国际赛事中心、西康记忆、芦山嘉茂纺织、小河220kV输变电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荥经县绿色新型建材工程(一期)、君禾铜业年产12万吨铜压延加工项目、天全福鞍年产4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高温提纯生产线等重点项目已建成投产;经纬·芦山绿色智慧纺纱项目、北郊大熊猫文化旅游项目、川西数据湖等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开展。

项目投资是拉动雅安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自2月中旬以来,雅安市坚持抓项目稳投资,加强粮食、救灾物资储备,及时出台用水、用电、用气临时价格优惠政策,分区分类大力推动项目复工开工。各级各部门倒排工期、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精准掌握项目开工复工的时间和方案、人员返岗到位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人员管控等关键信息,第一时间对企业形成“问题提出、受理、督办、答复”的闭环措施,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不断为开工即冲刺打下良好基础,为加快项目推进“添砖加瓦”。

前四个月,雅安市通过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项目投资工作实现“逆袭”,但实现“双过半”任务依然严峻,项目投资工作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

重大项目对投资支撑不足、重点项目满产达产的态势尚未完全形成、部分专项债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依然是摆在眼前的难题。

下一步,雅安市将紧盯“两区四新城”建设,推动项目、吸引投资,持续培育壮大“5+1”产业,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在大健康产业、大数据产业、绿色纺织产业等方面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发展潜力逐步释放。

记者郑瑶

新闻推荐

儿子患罕见肾病 妈妈捐肾救子 移植手术前儿子录视频 妈妈的肾 会让我变得更好

程程和妈妈5月7日下午3点左右,肾移植手术第二天,陈女士忍受着左腰上的痛感,一步步挪到儿子程程(化名)的病房。20多米左右...

芦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芦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20-05-14 08:10
猜你喜欢:
评论:(1至4月 26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10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