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借山观山 请来雅安发现群山之美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4-1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11日上午,雅安市摄影家协会第六届五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总结大会顺利举行,并完成协会换届选举工作。

结合会员近年拍摄成果,协会推出2020年会刊,以“借山观山”为主题,收罗众多雅安大山美景。

摄影也许是为了凝视。能够让摄影师按下快门的地方,就是能够凝视的地方,能够凝视的地方肯定有好的机位。

大山,大多数的大山,特别是大山之巅都是凝视的最佳位置,也是最好的机位。

登泰山而小鲁,说明登高望远、视角变换带来凝视内容瞬间变化的极致体验。

而雅安有数不清这样的机位,它们位置绝佳,符合人类对美好凝视的所有想象空间。因为,在雅安的大山之巅,几乎可以一览川西平原到横断山的所有名山大川、江河湖海。雅安处于中国地势第二台阶到第三台阶的交会处,地形起伏,复杂多变,山河气象万千。经过长期科学研究,中国风景专家和地理学家早已认定,我国风景最美的地方就在地势第二台阶到第三台阶的结合部。雅安幸运,雅安人幸福,雅安摄影爱好者更加幸运和幸福,他们天天看美景,随时拍大片。

在雅安各大山顶,即是凝视和摄影的最好机位。你可以欣赏日出东方、日照金山、云海翻涌、佛光缥缈;领略巍峨雪山、稻田果园、茶畦麦垄、古镇闹市、藏寨彝堡。风景像凝固的画,生活如流动的诗,人们在诗与画中忙碌生活、休闲娱乐。一切都能在一张画面中展现,看起来远隔千里,其实又近在咫尺,和谐生动美好。

雅安适合凝视的山多,且名气大。二郎山、夹金山、大相岭、蒙顶山、周公山,哪一个不赫赫有名,或藏国宝于茂林之间,或种仙茶于云雾之上。这些山是雅安城市地标、江河分水岭、气候分界带。关键是只要登上这些山,基本上都能互相凝视彼此,同时能观看到无数山川名山,如蜀山之王贡嘎山群峰、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峨眉山、蜀山之后四姑娘山、世界闻名的桌山瓦屋山和大瓦山等。到今天为止,雅安美景搜寻师——摄影爱好者们,已经找到和发掘出以下闻名天下的观景平台:牛背山、二郎山、王岗坪、光头山、轿顶山、达瓦更扎、佛静山等,牛背山更是被摄影界称为亚洲360度第一观景平台。而这些平台也许就在城市一角、乡村一隅,居民楼顶花园。

为何要看山,因为山在那里。那里本身很美,从那里看到的景色很美。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况且雅安的山还高,最高的山接近6000米海拔,看山要看极高山。中国东部文化的山占多数,西部则以自然的山为主。雅安既有文化的山,更多是自然的山。

雅安的山脉或巍然屹立,直插天宇;或延绵不断,气吞江河。山脉是大地筋骨,江河如大地脉络,雅安山脉筋骨线条毕现。借山观山,摄影师们抓住了它们的质感,感受到了它们的呼吸,一张张美颜绝伦的作品就是证明。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借山观山,方能看穿。极致的美,跳跃闪动,借你借你一双慧眼,还要借你一个支点。登上山巅,尽可俯瞰大地,触摸苍穹。来雅安,借山观山,按下快门,是诗和远方的最好选择。

本报记者李国斌郝立艺

丛丛山影江村早 徐世楠 摄于雨城区草坝镇水口村

冬韵 袁杰 摄于芦山县射箭坪

二郎山杜鹃花开 余小刚 摄于天全县二郎山

贡嘎舞姿 李年龙摄于汉源轿顶山

归 高军 摄于二郎山脉天全与泸定交界处

夹金山北坡望垭口 张文思 摄于宝兴县夹金山

灵鹫山日出 何斌 摄于芦山县灵鹫山

远眺贡嘎 彭忠 摄于名山区车岭镇万山

云上瓦屋 夏云 摄于荥经县龙苍沟

新闻推荐

作为律师 她以法律为准绳维护正义

罗颖,1996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学士,现就职于四川明炬(雅安)律师事务所,首届四川省巾帼维权女律师服务团成员,2015年度...

芦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芦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借山观山 请来雅安发现群山之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