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名山新闻 > 正文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来雅调研

来源:雅安日报 2017-11-03 20:17   https://www.yybnet.net/

屈冬玉(左二)品鉴蒙顶山茶

屈冬玉在牛碾坪调研

屈冬玉在牛碾坪调研

雅安日报讯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做强地方优势特色产业,争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实现农业“跨界融合”,把地方特产做成带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11月3日,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一行莅临雅安,调研雅安市茶旅融合发展、农产品品牌体系建设等情况。

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祝春秀,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等陪同调研。

据介绍,近年来,名山区抢抓灾后恢复重建机遇,以茶产业为基础,以茶乡新村为载体,积极探索“以茶带旅、以旅促茶”的茶旅融合发展新路径,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积蓄了后劲,增添了活力。2016年,名山区茶叶鲜叶总产值增幅达16%,综合产值增幅达33%,带动农民收入增幅达85%,名山区在全国264个茶叶主产县县域茶产业发展综合实力排位中,位居全国第四、四川第一。

屈冬玉实地查看了名山区中峰牛碾坪茶旅综合体项目、蒙山茶史博物馆和雅安跃华茶庄,并认真听取了名山区关于茶旅融合发展相关情况的工作汇报。牛碾坪位于名山区中峰乡海棠村,是雅安茶旅融合发展特色经济走廊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在灾后重建过程中,牛碾坪形成了“茶中有花、梯次开放、色彩纷呈、四季辉映”的花海茶香景观,成为集茶科技、茶种植、茶生产、茶旅游、茶文化为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综合体。在这里,屈冬玉参观了国家级茶树良种繁育场、茶树基因库和万亩观光花园,并指出要发挥蒙顶山品牌优势,建好用好茶叶交易所重要平台,注重文化传承、融入文化元素,推动茶业与科技、旅游、互联网相融合,增强产业发展效益和带动群众增收能力。

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园管理、茶叶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省级扶贫龙头和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屈冬玉品尝了蒙顶山茶,并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快新技术、新成果的引进,不断做大做强;牢固树立质量强企理念,严格质量标准,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打造过硬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带动更多农户就业增收致富。

屈冬玉指出,蒙顶山茶产业具有一定的发展优势,要依托资源优势,以品牌和诚信为核心竞争力,创新产业发展思路,特别是要注意传统产业与电商、旅游等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茶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带动农民工、大学生等人员返乡创业创新,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不断培植新的增长点和动力源,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屈冬玉一行还参观了名山区打造的中国至美茶园绿道。

记者熊蕊

新闻推荐

塑形象 划监督“硬杠杠” 重服务 增加群众获得感

管行业必须管行风。教育和医疗,是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的两个行业。近年来,雅安市把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建设作为行风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从加强思想政治教...

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名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来雅调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