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雅安仁康医院为眼疾患者带来光明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10 10:21   https://www.yybnet.net/

陈豫川和车光霞正在为白内障患者做手术

read_image.jpg

车光霞为93岁陈婆婆做白内障手术后,陈婆婆竖起拇指点赞

“婆婆,你觉得现在视力如何?”

“现在看东西清晰多了,感谢你们。我之前一直在担心,如果眼睛看不见,会给孩子们添加很多麻烦。”8月底,记者在雅安仁康医院眼科采访时,眼科主任车光霞正与一名93岁老太交流,询问其做了白内障手术后视力恢复情况。

雅安仁康医院眼科主任车光霞介绍,白内障是全球排名第一的致盲性眼病,在50岁至60岁人群中的发病率达到60%至70%,70岁以上的人群发病率高达80%,严重影响着这类人群的健康和生活质量,手术治疗是目前最有效的治疗措施。

93岁老太患上白内障

及时手术助其重见光明

93岁的陈婆婆,是名山区人。年龄虽大,但身体硬朗。从几年前开始,陈婆婆的视力出现了下降的情况。当时,她和家人都以为是岁数大了,没有引起注意。随后,其视力下降得越来越厉害。

“我一直都在担心,如果失明了怎么办?虽然晚辈们都很孝顺,但失明后会给他们增添很多麻烦。”陈婆婆说,她把担心告诉了家人,为查明视力下降的原因,家人将她送到当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导致其视力下降的“罪魁祸首”不是年龄大,而是患上了白内障。

查出眼睛患有白内障后,陈婆婆便打算通过手术治疗。但她前往了几家医院就诊,都因为她患有心脏病等基础疾病,加上年龄大等因素,建议她到条件更好的医院进行手术。

8月中旬,在朋友介绍下,陈婆婆的家人得知雅安仁康医院新开设了眼科,各类诊疗设备都是较为前沿的设备,不仅有经验丰富的车光霞主任坐镇,还有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陈豫川教授来雅安仁康医院亲自指导手术。

于是,陈婆婆在家人的陪同下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雅安仁康医院诊治。经过检查,确诊为白内障,并住进了雅安仁康医院。

在雅安仁康医院看来,能否做手术,不是看患者的岁数大小,而是看患者的身体条件是否能够承受。经进一步检查发现,陈婆婆确实患有心脏病等基础疾病,但她的身体其他方面没有多大问题。通过对基础疾病的治疗和对身体情况的评估,医院认为陈婆婆年龄虽然大,但做白内障手术没有问题。

雅安仁康医院针对陈婆婆心脏等方面的病情给予相应治疗后,其身体条件达到了手术所需标准,眼科主任车光霞为陈婆婆实施了白内障手术。陈婆婆同其他白内障患者一样,手术第二天,便能出院回家。离开医院的时候,陈婆婆和家人,对雅安仁康医院不以年龄大为推脱,用精湛医术,想办法为高龄老人手术深表感谢。

专家评说:

能否手术

不以岁数大小决定

雅安仁康医院眼科主任车光霞直言,眼睛一生病,世界就变样。如果眼睛失明,不仅自己的人生失去色彩,也会给家人带来不小的负担。

白内障是老年人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雅安仁康医院眼科配置了先进的诊疗设备,并与华西眼科专家结对,随时可以来雅安仁康医院对疑难眼疾患者进行会诊、治疗和手术。目的就是用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更多眼疾患者服务,及时解除致盲警报,帮助其重见光明。

在车光霞看来,岁数大小,不是能否手术的前置条件,只要身体没有大问题,各项指标达到手术标准,即便100岁,都能手术。

70岁老伯视力差

检查确诊为黄斑病变

采访陈婆婆时,记者见到了马老伯,他对雅安仁康医院眼科医生对患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很是称赞。

“如果早知道不是白内障,我就不会一等再等。”马老伯告诉记者,他来自云南省,几年前,他的右眼视力开始下降,期间还曾出现看东西有弯曲、重影等现象。

为查明原因,马老伯曾经到过多家医院检查,但医生都告诉他,他患有白内障,并称右眼的白内障还没有完全“成熟”,要再等一段时间来看。就这样,马老伯根据医生的说法,一等再等。

8月上旬,马老伯来雅安亲戚家小住,得知雅安仁康医院新增了眼科。因亲戚曾在雅安仁康医院就诊并康复,他对雅安仁康医院非常信任。因此,他专程到雅安仁康医院眼科检查,准备看看白内障“成熟”没有,如果“成熟”了就做手术。然而,让马老伯没有想到的是,检查结果显示,其视力下降与白内障无关,而是眼底黄斑区发生病变所致。

“你的右眼视力太差了,几乎失明……”经过一系列检查和眼底拍照,车光霞告诉马老伯,他的眼睛视力急剧下降,与白内障没有多大关系。车光霞进一步解释说,白内障就像一张纸,挡在眼底视网膜前面,让其无法看清东西,而马老伯眼底情况能看得清清楚楚,这就说明,他没有明显的白内障症状。

车光霞说,检查结果显示,马老伯虽然有轻微老年性白内障,但并没有达到影响视力的程度,即便做了白内障手术,其视力依然不可能有提升,这就意味着,没有做白内障手术的必要。目前最关键的是,服用一些改善和保护血管类的药物,以此确保左眼的安全。

专家评说

有了准确诊断

才能对症治疗

车光霞告诉记者,马老伯出现看东西变形、重影等情况,这是典型的眼底病变的“信号”或者“特征”,一定要引起患者的高度重视,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马老伯因为多年来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眼底病变已经逐渐加重,导致右眼只有一点光感,几乎失明,无法挽救。

车光霞认为,无论哪个科室,准确诊断至关重要。雅安仁康医院眼科的诊疗设备既齐全又先进,目的就是要达到准确诊断,有效治疗,全力确保患病眼睛的安全。

雅安日报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为茶产业发展建好载体

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是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雅安市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仁康医院为眼疾患者带来光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