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涵养好家教 培育好家风 提高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27 09:10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市妇联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为目标,以社区、家庭为主阵地,以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家庭教育工作内容,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扮演了“半边天”的作用。

今年以来,市妇联以家庭为主阵地,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为着力点,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向幸福出发——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共收集到130余份事迹材料,经过组织(或个人)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选树了50户“最美家庭”先进典型,弘扬家庭美德,传承文明家风。今年,雅安市还推荐了10户家庭参选四川省“最美家庭”评选。

5月至6月,是雅安市的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市妇联及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免费向社会公众发放了《雅安市家庭建设读本》等家庭建设系列丛书,开展了“给妈妈写一封信”“最美家庭我为你点赞”等网络主题活动;组织收看《家风故事汇》专题节目,邀请“最美廉洁家庭”代表分享家风故事,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弘扬“孝、爱、亲、和、廉”等文明家风。

另外,市妇联还组建了雅安市家风家教微课堂群,转发“天府家教微课堂”,引导家长在微信群分享家庭教育心得体会,促进家长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联合市关工委家教团在雨城区、名山区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站点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促进学校、家庭、社会相互配合支持,帮助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站点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能力。

记者鲁妮娜

新闻推荐

川藏药材城项目落户名山区

雅安日报讯9月20日—23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举行,为进一步宣传...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涵养好家教 培育好家风 提高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