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爱心大爷匿名捐款万元 308份温暖礼物下周将送往会宁、临夏的3所小学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19 09:40   https://www.yybnet.net/

老大爷在包裹爱心款的报纸上留言记者(右)挽留老大爷

12月17日下午3时许,本报编辑部来了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大爷,他衣着朴素,穿着军绿色呢子上衣,手里提着一个无纺布的袋子,在各个楼层找“那个负责大病救助的部门”。找到地方后,他啥也没说,放下包裹在报纸里的一沓百元大钞就要离去。包裹钞票的报纸上写着:“我为大病救助捐款一万元,请收下。落款:一位老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当时,看到老大爷要离开,值班记者赶忙拦下他,想问清楚是怎么回事。

“您这钱是多少,您这是要干嘛?”

“我捐一万块钱,就捐给你们报纸上报道的那些需要帮助的大病家庭或者山区孩子。”

“您贵姓?做什么工作的?这一万块钱是哪来的?”

“你别问是干什么的,我啥也不会说,咱们报纸上经常报道一些重病患者求助和给山区孩子献爱心的新闻,我看了以后心里很难过,今天来你们这里捐一万块钱,通过你们去帮助那些人。”

“您的儿女支持您捐款吗?”

“儿女都工作了,生活过得去。这是我的退休工资,和儿女没有关系。”

“您捐出这一万块钱后,会影响您自己的生活吗?”

“没事的,退休工资月月都有呢。”

“能不能和您留个影,我们好把这样的善举报道出去。”

“我相信你们,你们捐给需要的人就行了。”

记者一再要老人留下电话和姓名,老人坚持什么信息都不留。当看到记者想拍一张他的照片时,老大爷一只手遮着脸、一只手拎起无纺布袋子“一溜烟”就走了。记者连拍了4张照片,但老大爷要么以手遮脸,要么用帽子挡住面部,只留下了一个背影。

在短促的交流中,值班记者向老大爷介绍说,近期暂时没有为大病家庭的捐助计划,这一万块钱只能购买几百个书包捐给山区留守儿童。老大爷痛快地说:“没问题,不管是捐给大病家庭,还是捐给山区孩子,你们捐了就是,我信你们。”

12月17日下午,收到捐款的第一时间,本报“暖冬行动”小组前往东部市场用老大爷送来的1万元爱心款购买了308个书包,并开始联系受捐学校,尽快把老大爷的爱心送达孩子们手中。

预计下周四,本报“暖冬行动”小组将前往会宁的两所小学和临夏的一所小学,为308名山区孩子送上爱心书包和部分体育用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朱旭东周靖博文/图

新闻推荐

全省2019年粮食应急供应联合演练在雅安市举行

雅安日报讯12月11日,四川省2019年粮食应急供应联合演练在雅安市举行,模拟受极端天气影响,雅安市雨城区和名山区发生严重...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大爷匿名捐款万元 308份温暖礼物下周将送往会宁、临夏的3所小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