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父母言传身教 孩子终身受益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7-20 08:25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7月16日9时,在雨城区东大街社区4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科学家教进万家”社区宣讲活动。

“大家上午好,我交流的题目是家风家教建设……主要讲三个内容。”现场,市教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德强围绕家风影响作用巨大、良好的家风家教是怎样形成的、反思家风家教存在的短板及弥补短板的措施等进行讲解。

今年6月底开始,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启动“科学家教进万家”社区宣讲活动。宣讲主题涉及如何培养孩子的家庭责任感、挫折教育与儿童健康成长等18个方面,邀请市关工委“五老”教育专家和雅安中学心理辅导老师、公检法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讲师团,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

与此同时,桐梓林社区也在开展“科学家教进万家”社区宣讲活动。老师用一个亲子冲突的心理剧开讲,吸引了不少家长、孩子前去听讲。

市关工委副主任、家庭教育与校外辅导团团长赵明华说,宣讲主题有未成年人的行为习惯培育、家长与子女的有效沟通等主题,计划一个社区(雨城区范围)开展2场,共计52场。

不少家长表示收获颇多,今后将在教育子女时将这些内容进行实践,改善与子女的关系。

“要看见孩子的需要,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具体操作中,聚焦问题解决,不批评不指责,用积极的眼光看待孩子遇到的挫折困难,引导孩子解决问题实现成长。”心理老师左月说,此外,还要学会借力,向专业人士——如老师、心理咨询师等寻求帮助,也要学习家庭教育相关知识。

家长易岑说:“由于工作缘由,两个孩子由爷爷奶奶带,只有周末才回去与孩子见面,相互之间缺少沟通。今天听老师讲课后,了解到好的亲子关系,不能是产生矛盾后再解决,而是要在信任的基础上沟通解决。”

记者戴富丽

新闻推荐

推广先进经验 培养劳动能手

雅安日报讯23日上午,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藏茶行业劳动技能竞赛在雨城区举行。此次活动由雅安市总工会...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父母言传身教 孩子终身受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