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汇聚精彩节目 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17 08:56   https://www.yybnet.net/

9月12日晚7点,名山区蒙阳街道蒙山茶苑广场上,音乐、灯光、美食交织在绵绵细雨中,一场活力与激情并存的社区音乐节,点燃了一个浪漫秋夜。

“快把雨棚搬过来。”“把一次性雨衣发给大家。”“每名观众都要有荧光棒。”在演出即将开始时,蒙阳街道上空飘起了小雨。“根据天气情况,我们已经提前做了一套应急预案,没想到真还派上了用场。”蒙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骆毅说。

蒙阳街道第一次举办社区音乐节,下雨也没有挡住观众的热情,当骆毅在舞台上向大家宣布音乐节正式开始后,现场观众的热情更高了。

演出现场

“左边跟我一起画个龙,右边画一道彩虹……”节目一开始,一首《野狼disco》的歌曲在舞美灯光的配合下,便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不少观众还从凳子上站了起来,一边跟着台上歌手唱,一边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

整场音乐会,有快歌有慢歌,有流行有通俗,有专业歌手的演唱,也有社区居民的才艺表演。《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因为爱情》《光阴的故事》等20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市民在社区音乐节上购买小吃

尽管雨越下越大,现场观众却越聚越多。“音乐节就是要好玩、好听、好看,这趟名山之行超值。”来自成都的游客罗阳说,他刚好到名山出差,演出地点离所住酒店不远,自己便特意赶来凑热闹,感觉非常开心。

现场,除了音乐还有美食,因为音乐节筹备组提前联系了当地的人气小吃店。一家火锅冒菜的老板周肖怡说,当日下午4点她就到现场开始准备。下午6点,观众陆续到来,不少观众也被火锅冒菜的香味吸引。“人很多,生意不错,到现在就没歇过。”周肖怡说,自己虽然很累,但可以一边给顾客准备美食,一边听好听的音乐,自己觉得很满足。

除了火锅冒菜,现场还有冷锅串串、烤面筋、月饼等美食。“今天有首歌叫《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而我今天在蒙山茶苑吃烤面筋,也感觉十分高兴。”蒙阳街道居民姜燕说。

“举办社区音乐节,旨在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展示自身才艺的舞台,帮助他们实现梦想、秀出自我。”骆毅说,此次活动通过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来弘扬人文精神、丰富社区文化,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双创”工作和名山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助力。

本报记者胡月

新闻推荐

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试点工作启动

9月1日,记者从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试点工作启动,雅安...

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名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汇聚精彩节目 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