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增强身体素质 传承中华文化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18 08:39   https://www.yybnet.net/

马步击掌、弓步冲拳、马步架打……

名山区第三中学的课间操,在该校专职武术教练的带领下,学子整齐划一,认真练习基本武术动作。这些武术课的内容,是该校大课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套武术操,融合了武术的基本手型、手法、步型、步法、腿法、身法等,包含了一些基本的武术套路,共有8个小节,和学生广播体操时长一致。

武术课的开展,对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活跃校园气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中华武术精神具有良好的作用和教育意义;对促进教学、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具有良好的作用。

为此,该校要求学生“未曾学艺先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养成良好的武术修养,练出年轻人的精气神。

在日常教学中,该校以“习武强身修身养性”为理念,以武术操、武术套路教学为突破口,以大课间体育活动为抓手。通过武术活动,形成学校体育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教育整体水平。目前,基于学生学习兴趣开办的武术表演班已有80余名学生报名加入。

此外,该校将武术教育融入到名山区学校教育体系之中,各学校相继举办武术操比赛,全面展示中小学生的精神面貌。名山区还举办全区中小学生武术展演活动,不仅将武术这一中华瑰宝传承于校园,更将之传承于社会,传承于未来。

本报记者黄伟

新闻推荐

入选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区)

8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2020年全国41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区)名单,雅安市名山区脱颖而出,成功创...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增强身体素质 传承中华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