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春游蒙顶山采茶享休闲

来源:绵阳日报 2012-03-07 05:05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一个严酷冬日的考验,春天的气息已扑面而来。缤纷三月,气候宜人,正值踏青野游、饱览春光的大好时节。习惯了四处赏花的春季出游,是否想要一个不一样的春天,蒙顶山,给你一个能赏亦能采的春游新线路!

蒙顶山,因“雨雾蒙沫”而得名,春天,这里山花烂漫,绿浪翻涌,茶香四溢,美不胜收。阳光明媚的3月,带着一颗平和的心到蒙顶山,踏青、登山、访古寻幽后,捧上一个小茶篓,脚踩雨露浸润的春泥,走进一望无际的茶园,在采茶姑娘的带领下,亲手采摘今年的第一季春茶,再亲手炒制一番,其乐无穷。

在天盖寺千年银杏树下,泡上一杯自己亲手采摘、炒制的蒙顶春茶,观蒙顶山上“龙行十八式”茶技表演,听茶马古道背夫的吆喝。漫步于蒙顶山名胜古迹之间陶醉在氤氲茶香之中,感悟蒙顶山2000多年茶文化的精髓与博大精深! (李亚军 梁梦)

旅游小贴士:

1、交通:绵阳至蒙顶山全程230公里,自驾线路:绵阳(成绵高速)——成都(成雅高速)——名山蒙顶山出口后,10公里直达景区停车场。

2、美食:蒙顶山上的特色茶膳,每一道菜都与茶有关;如茶叶鸡丁、茶叶烘蛋、茶叶熏鱼、茶叶糕点等等,每一道菜都离不开茶。另外还有蒙顶山独特千佛菌、空心玉带果、老腊肉、野菜……

3、住宿:景区内主要有:银杏宾馆、茶马古道客栈(电话0835—3232188),另外还有高中低档山庄、宾馆、农家乐等上千个床位可供游客选择。

景区地址:四川·雅安·名山 营销中心电话:028—85354333

各大旅行社均可参团:249620023161062260888222055523191912237689

新闻推荐

四川省公安厅关于依法维护雅安地震灾区社会秩序的通告

为依法维护雅安地震灾区的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和市场秩序,保障抗震救灾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等法律规定,特通告如...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芦山,我们在一起2013-04-23 03:27
猜你喜欢:
评论:(春游蒙顶山采茶享休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