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以案普法 法院巡回审判进景区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4-0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昆 记者 游飞)近日,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法院上里法庭将庭审现场设置在上里古镇内,对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进行公开巡回审判,在化解原被告双方矛盾分歧的同时,也向当地群众和广大游客宣讲了法律知识。

当日开庭审理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中,原告某公司将上里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等资产租赁给被告水某后,由于遭遇地震、洪灾,被告没有向原告交纳2015年度的租金,原告请求按照违约条款约定依法解除合同,被告要求根据情势变更原则变更合同。该纠纷经当事人双方多次协商,并经上里镇政府多次调解,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引发诉讼。

由于上里古镇景区内通过租赁房屋进行经营的情况比较普遍,故本案在当地影响较大,群众关注度高。为达到“审好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雨城区法院上里法庭决定到当地巡回审判该案。

开庭当日,诉讼参与人及旁听人员在法官的组织下,秩序井然地参加庭审。法官以案讲法,在案件审理的同时,对当事人及旁听群众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在认真听取了当事双方的意见、进行详细的取证后,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新闻推荐

改造中的挺进路康藏路今天铺完首层沥青

□唐小未本报记者游飞挖掘机不停挥舞臂膀,压路机将新铺设的沥青层层碾压,运渣车穿梭其间……4月18日,在雅安市区挺进路、康藏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处处热火朝天。“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每个时间节点...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案普法 法院巡回审判进景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