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5日至7日盆地西部持续污染天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4-05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宇男)4月4日,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近期全省城市空气污染状况分析》,受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及早晚逆温影响,盆地内区域性污染已持续两日,预计5日至7日盆地西部、南部等地将不同程度持续污染天。

小长假期间,盆地内多地阳光普照,形成早晚逆温现象,使近地面层大气污染物越积越多。4月3日,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PM2.5平均浓度79微克/立方米,较2日上升6.76%。截至4日16时,成都中度污染,乐山、德阳、绵阳、自贡、雅安5市轻度污染。

另据省气象台预报,天气正在迅速回暖,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 17℃至19℃,最高气温23℃至26℃。预计4月5日区域性污染态势仍将维持,盆地西部和南部部分城市、东北部局部城市空气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大部分地方空气优良。6日盆地西部、南部局部城市空气良至轻度污染,7日盆地西部局部城市空气良至轻度污染,全省其他地区空气优良。

链接

辐射逆温

太阳辐射引起逆温的生消过程。逆温,是指由于地面有效辐射减弱,近地面大气层气温迅速下降,而高处大气层降温较少,从而出现上暖下冷的逆温现象。逆温层像一层厚被子罩在城乡上空,减少了上下层空气流动,近地面层大气污染物“无路可走”、越积越多,空气污染势必加重。

新闻推荐

飞地园区营业收入三年间为何增长了49.1%

□徐玉婷本报记者游飞暮春四月,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内,10余个大型基础设施重建项目和20余个产业重建项目正快速推进。记者走进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的透明工厂,这个首先落户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的灾后重...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5日至7日盆地西部持续污染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