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蒙顶山茶交所 搅动茶市持续火爆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4-01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游飞)清明将至,正值春茶购销旺季。作为全国唯一一家茶叶类大宗商品专业交易所,蒙顶山茶叶交易所内一派忙碌。3月30日,茶交所以超过3亿元的成交量,再次凸显茶市火爆。“蒙顶山茶叶交易所自2015年12月8日上线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累计成交量已超过160亿元。”蒙顶山茶叶交易所副总裁陈朝根介绍,采取“互联网+茶产业+金融+现代物流”的创新商业模式,茶交所与金融、物流乃至上下游厂商结合,运用互联网有效连接茶农、茶企、茶商、茶馆、茶艺师,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圈。

3月25日,在茶交所推动下,33家雅安规模茶企共同发起成立雅安茶企联盟,发出今年雅安春茶市场上最大的抱团发展信号。作为理事单位之一的雅安市山雅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光军表示,融入茶交所主导的茶企联盟,希望再开辟一条雅安茶叶销售的渠道。3月27日,茶交所又与16家茶企达成上线购销联盟协议。

茶交所的作用不止于联系茶企抱团发展,还对接市场,提供金融服务。陈朝根每天与各大银行之间的电话不断,“这个时节茶企最缺的就是流动资金,茶交所作为交易平台,可为茶企担保,帮助茶企贷款。”

四川蒙顶山皇茗源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学深耕雅安茶市多年,对每年春茶时节的资金短缺问题一直很头疼。今年,作为茶交所担保的首批受益企业,皇茗源公司从银行成功贷款180万元,杨文学稍微能松口气。

截至目前,茶交所已为雅安茶企担保贷款超过900万元。陈朝根说,“下一步,茶交所还将引导茶叶企业共建收储投资基金,满足更多资金需求。”

新闻推荐

王东明尹力会见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及各位侨界友人

本报讯(记者张宏平)4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及各位侨界友人,欢迎他们来川出席感恩侨爱——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巡礼活动。王东明说,芦山地震给四川...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蒙顶山茶交所 搅动茶市持续火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