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磁条卡换芯片卡 交易安全更放心

来源:雅安日报 2017-05-24 12:41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人民银行明确规定,5月1日起,将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新规执行已近一月,目前工行雅安分行已严格按照人民银行要求执行,全面关闭域内范围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

目前,市面上的银行卡主要通过磁条或芯片来实现信息的存储与处理。纯磁条卡存储银行卡账户的介质仅有磁条,适用于刷卡交易。单芯片卡是只有芯片的银行卡,作为银行卡账户存储介质的金融IC卡,是最安全的介质类型,适用于挥卡、插卡交易。卡片上只有芯片无磁条,称之为芯片卡(或IC卡)。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全面推广以芯片为银行卡账户存储介质的金融IC卡,即复合卡。持卡人在支持芯片受理的设备可通过更安全的芯片介质进行交易,在不支持芯片受理的环境仍可通过磁条介质完成交易。此次关闭的是复合卡的磁道交易,持卡人原有的磁条卡不受影响,仍可正常使用。

“之所以关闭复合卡磁道交易,是因为磁条易读出和伪造,极易被人克隆盗刷。”工行雅安分行安全专家介绍,为提升金融支付交易的安全性,IC卡芯片卡升级工作正在加快进度。

据了解,与磁条卡相比,芯片卡拥有交通出行、购物消费、社保缴纳等更多功能。更重要的是,芯片卡具有不可复制、存储信息大、智能动态验证等多项技术优势,并且目前金融IC卡芯片卡的安全性已得到市场验证,持卡人可放心交易。

“全面实现芯片卡迁移指日可待。”工行雅安分行安全专家表示,芯片卡大大提升了用卡安全性,无论是出于自身用卡安全还是顺应政策趋势的考量,持卡人应积极换卡,主动适应芯片卡支付方式。

工行雅安分行安全专家建议广大市民,已更换为IC卡芯片卡的用户,除了常见的插卡支付外,还可选择更为便捷的挥卡支付,在部分快餐连锁等优质商户中,享受300元以下支付时免密免签。卡内资金量较大、且日常交易较为频繁的磁条卡持卡人,应与发卡银行取得联系,尽快将手中的磁条卡升级为芯片卡。仍在使用磁条卡进行交易的持卡人,在ATM交易中注意关注插卡处是否有异常物体;在商户消费时,卡片不要离开视线,用手遮挡住密码键盘。

工行雅安分行雅安日报记者 卫葳 徐玉婷

新闻推荐

突出感恩奋进生态文明主题 全面宣传雅安展示雅安

雅安日报讯19日,市级相关部门、雅韵诗社诗友和雅安市广大诗歌爱好者齐聚一堂,通过文艺表演、诗歌朗诵等形式,以诗会友,以歌传情,共同庆祝雅韵诗社成立2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雅韵诗社名誉...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磁条卡换芯片卡 交易安全更放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