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注意!高基准地价≠高房价

来源:雅安日报 2017-05-25 11:41   https://www.yybnet.net/

“买房就买第一级区域,以后升值空间肯定大。”“尴尬!原来的家所在的区域是第二级区域……”近日,市政府公布了中心城区(雨城区部分)最新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表,引起不少市民和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坦言,基准地价高,可能以后房价就高。事实真是如此吗?23日,相关业内人士进行了解答。

问:土地定级和基准地价分别是什么?

答:土地定级,每个地方国土资源部门都会根据土地的自然和经济属性,对土地划分等级,并根据等级确定各类不同性质用地(商业用地、住宅用地、综合用地、工业用地)的出让基准地价。一级为最高,等级越高,价格越贵。但具体怎么划分,划分多少级,各地都不相同,国土资源部门都有专门的文件规定,一般可以在当地国土资源部门的网站上查到。

基准地价,基准地价即土地初始价,也称城市基准地价,是指在城镇规划区范围内,对现状利用条件下不同级别或不同均质地域的土地,按照商业、居住、工业等用途分别评估法定最高年期的土地使用权价格,并由市、县及以上人民政府公布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平均价格。

问:土地分级定价对房地产市场有何意义?

答:基准地价管理是地价管理的核心,是政府规范和稳定土地市场、保护土地所有者和使用者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也是深化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工作需要。

业内人士认为,明确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有利于优化土地市场化配置,确保科学、高效使用土地资源。

问:基准地价会对房价产生直接影响吗?

答:基准地价是指在正常土地市场条件下和各用途、各土地级别区域内,在设定开发条件后,同一用途完整土地使用权的区域平均价格,它反映的是土地的价值、地价总体水平与变化趋势,仅是评估土地价格的参考依据,而不是具体的土地市场价格。

业内人士表示,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出租、抵押等宗地价格,是以基准地价为基础,根据土地使用年限、地块大小、形状、容积率、微观区位等因素,通过系统修正、综合评估而确定的,而土地最终成交价是由市场需求决定的,不会直接受到基准地价的影响,因而基准地价不会对房价产生直接影响。

雅安日报记者 高小松

新闻推荐

推进网络科技建设和运用 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突破

雅安日报讯19日,全省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雅安市举行,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强化对监管场所的法律监督,保障被监管人...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高基准地价≠高房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