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雅安市5年累计淘汰落后产能企业83户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2-11 08:22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过去5年,雅安市工业绿色发展稳步推进,累计淘汰落后产能企业83户,淘汰落后产能159.7万吨,推进“腾笼换鸟”。目前雅安市每公顷土地实现工业产出2035万元,5年增长了34.2%。

近年来,雅安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而美、绿变金”的发展振兴之路,大力推行绿色制造,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绿色转型发展,促进工业健康平稳增长,制定了《构建绿色工业体系推进发展振兴实施方案》,以清洁能源、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产业为重点,大力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加快实现传统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升级发展。

雅安市坚持淘汰落后产能不放松,严把行业准入关,严格常态化执法和强制性标准实施,促使一批能耗、环保、安全、技术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或淘汰类产能,依法依规关停退出,2017年,完成淘汰16户企业落后产能和城市建成区9户企业11台燃煤锅炉整治,整顿、关闭“散乱污”工业企业389家。去年1—12月,全市耗能万吨以上企业40家,累计能耗118.86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5.9%,四大高耗能产业综合能耗131.4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7.9%。

同时,雅安市还大力发展绿色制造,一名微晶、贡嘎雪入选2017年工信部第一批绿色工厂示范名单,成为省内入选绿色工厂企业最多的市(州)。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雅安市将紧扣绿色发展,抓好工业领域的安全环保工作,把保护生态贯穿工业发展全过程,继续抓好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记者 徐玉婷

新闻推荐

忆往昔 立足市场谋发展 看今朝 提速发展谱新篇

西康商业广场首期开盘时人气旺。广场入驻众多品牌服饰。捐赠100万元设立爱心基金捐赠签约现场。教育培训机构汇聚。入驻的大蓉和酒楼。西康商业广场外景。“捐1...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市5年累计淘汰落后产能企业83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