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雅安市将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8-04 08:31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开展“雅安志愿·携手圆梦”新书节“互联网圆梦村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要求,雅安市将开展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将从2018年8月持续到2018年12月。

通过在全市开展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培育和打造特色鲜明、示范性强的雅安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品牌,传承红色经典、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在此期间,雅安市将举行培育选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以先进带动先进,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和人士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并形成好风尚;开展爱心捐赠和爱心陪伴志愿服务,以“结对帮扶”“爱心陪伴”“陪伴阅读”等形式,与孩子们共同阅读,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世界;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诵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经典文化,合力构建书香飘逸的文化雅安。

此次系列活动由市文明办牵头,各县(区)文明办、市级各部门(单位)协办,通过精心部署,确保活动有效实施、取得实效;加强宣传,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风采;同时,结合实际,以推动创新的方式,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载体,精心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汇聚力量。

记者郑旸

实习生杨煜萱

新闻推荐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 立足新岗位作出新贡献

雅安日报讯7月3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迎“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市委政法委机关部分离退休和在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参加座...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市将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