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多个城市首开动车 今年春运动车组发送旅客将超过60%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2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月5日,云南省昆明市,昆明至丽江动车首发,“高原动车”CRH2G型耐高寒动车组投入运营。视觉中国 资料

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

其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

澎湃新闻近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9年铁路春运,多个城市首开动车,动车组发送旅客将超过60%。

铁路春运期间,节前开行的4787对列车中,动车组列车占比70%;节后开行的4860对列车中,动车组列车占比69.6%。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预计春运动车组发送旅客占比超过60%,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其中,阜新、朝阳、承德、通辽、牡丹江、日照、连云港、盐城、雅安、丽江等多个城市首开动车,满足了沿线人民群众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愿望。

新闻推荐

年终奖你准备如何花?

农历春节将至,不少市民开始规划即将发放的年终奖的使用方式。你准备如何使用年终奖?方式一列出购物清单年...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个城市首开动车 今年春运动车组发送旅客将超过6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