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省卫健委主任何延政来雅调研医养产业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22 17:31   https://www.yybnet.net/

4月20日,省卫健委主任何延政一行来雅调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指导雅安市医养产业发展。

副市长衡彤、市卫健委主任李志强及雅安市医疗卫生领域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何延政一行先后来到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大兴二院区)等地调研,详细了解雅安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

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大数据+医养”模式实践路径

雅安市医养产业发展等工作

获得省卫健委主任何延政肯定

在市人民医院二院区,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副院长盘如刚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对该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盘如刚首先就医院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樊正康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5号)、《四川省医疗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发展规划(2015-2025年)的通知》(川办发【2018】78号)两个文件精神,就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大数据+医养”模式实践路径等工作做了介绍,请求省卫健委对雅安医养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助力健康四川、健康雅安医疗卫生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为人民群健康谋福利。

1.jpg

在市人民医院医养示范中心,观看“互联网+大数据+医养”演示

2.jpg

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现场介绍“互联网+大数据+医养”大数据平台

3.jpg

现场参观市医养产业发展展示中心

4.jpg

现场了解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大数据+医养”模式实践路径

在市“120”指挥中心、市卫健委信息中心和市人民医院康馨公司,何延政一行认真观看了雅安市空中应急救援演练视频和“互联网+大数据+医养”演示。何延政对雅安市空中救援体系建设、医养产业发展和市人民医院“事业+产业”的发展思路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5.jpg

听取雅安市“120”指挥体系建设情况汇报

6.jpg

观看雅安市空中应急救援视频

何延政讲,雅安大部分地区属于山区,危急重病人急救一直是一个难题,空中救援体系建设刚好解决了急救难题,但需要进一步扩大救援范围。并指出,雅安资源禀赋,宜商宜居宜游,雅安根据各地情况把全市分为融合创新发展核心区、生态康养示范区和阳光康养示范区非常恰当,但要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发展好医养产业;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大数据+医养”体系建设对加快建设川西医养中心有很大帮助,但还需要把体系建设延伸到村组和社区,并且建成完善的体系网络,确保“互联网+大数据+医养”发挥更大作用。

雅安市医养结合专委会成立

雅安市成为全国首个成立医养专委会的市州

7.jpg

雅安市医养结合专委会成立

在市人民医院调研期间,何延政、衡彤还为雅安市医养结合专委会揭牌。

8.jpg

为雅安市医养结合专委会揭牌

随着医养专委会的成立和揭牌,雅安成为全国首个成立医养专委会的市州。旨在加大对医养结合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建设川西医养中心提供智力支持。

调研现场,省卫健委规划与财务处处长贾建勋、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方晓明、省卫健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曹华等人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雅安日报讯4月20日,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应急管理部领导重要指...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卫健委主任何延政来雅调研医养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