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18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获全国大赛和科学影像节奖项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1-14 09:23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今年以来,市科协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参加全国大赛和科学影像节共获奖18项。近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雅安市多举措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青少年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

市科协和市教育局合作,在各中小学校开展科技教育工作;加强和教育、科技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科学规划,统筹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不定期开展交流活动,推动中小学积极开展科技教育,从整体上提高全市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为保障科技教育的质量,市科协安排专人加强对科技辅导教师的培训,组织师生参加各类科技活动赛事,并对科技教师辅导学生或教师本人的科技创新教育成果在各级科技活动赛事中获得奖励的,在晋职晋级、评优选模时给予优先考虑。

据统计,今年以来,雅安市成功举办雅安市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出市级优秀项目516项;推荐92项优秀项目参加省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比,81个项目获奖;组织参加全国大赛和科学影像节共获奖18项;举办科技辅导员培训158人次,实施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开展培训24期、2805人次;争取中国流动科技馆在雅巡展,吸引青少年近3万人次前往参观体验。

记者郑旸

新闻推荐

遇到流感不慌张 疾控中心来帮忙

近日,天气转冷,感冒经常到家中“做客”。你知道自己到底是得了感冒还是流感?下面,我们请到了雨城区疾控中心的专家,与...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8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获全国大赛和科学影像节奖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