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降低物流成本 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1-15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无水港凤鸣物流园建设现场

日前,一则雅安市无水港凤鸣物流园项目投资协议正式签约的新闻,在雅安人的微信朋友圈开启了“刷屏”模式。然而,很多市民对该项目一知半解,比如该物流园将包含哪些设施、建成后将拥有哪些功能?

近日,带着一系列疑问,记者探访了雅安市无水港凤鸣物流园建设现场。

平整场地

为后期建设做准备

顾名思义,“无水港”就是没有水的“港口”。实际是指在内陆地区建立的具有报关、报验、签发提单等港口服务功能的物流中心。除码头装卸作业,其他所有业务流程都可在内陆无水港完成。

雅安市无水港凤鸣物流园项目位于雨城区凤鸣乡,项目计划总投资3.75亿元。12日上午,记者来到无水港凤鸣物流园建设现场时,看到几位工人正冒着小雨挖掘排水沟,部分工人则在修建工地车辆过水池。“修建过水池主要满足环保需求,车辆离开工地时必须经过过水池,在此将车轮清洗干净后,才不会对外面的路面卫生造成影响。”市交通建设集团无水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进行的主要工作,就是平整场地和修建排水沟,预计今年12月底,场地平整工作将全部完成,2020年春节前,完成概念性规划编制和初步设计工作;2020年春节后开始主体工程建设,力争明年国庆节前主体工程竣工,2021年投入生产运营。

据了解,雅安市无水港凤鸣物流园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综合楼办公楼、电商物流中心、商业用房、普通仓库、快递分拣中心、城市配送仓库、医药物流配送中心等。此外,还包含三种停车位:货车停车位、普通停车位、充电停车位。

功能齐全

开展多式联运业务

雅安市无水港凤鸣物流园建成后,将依托雅安市对外铁路、公路运输通道,与成都市以及宜宾港、泸州港、乐山港、重庆港等港口开展多式联运业务。

“这里可为雅安市医药行业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仓储基础设施,以及信息交流平台。”上述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医药行业仓储配送特殊性,雅安市无水港凤鸣物流园将建设满足国家相应标准的医药物流配送中心、药品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场。同时,还将以租售结合的方式,将仓库转手给相关电商企业及商贸企业,方便企业开展电商物流配送服务。为雅安市生鲜、电器、食品等销售行业,实施进货物流转运、集散、周转提供条件。

雅安市农副特产以茶叶、猕猴桃为主。该项目建设中还将为雅安市特产的对外运输提供集中、打包、储存、运输中转服务。实现农副产品集约化运输,减少运输成本,增加相关产业生产利润及竞争力,促进雅安市特色产业发展。

结合雅安市未来城市建设规划方向,经开区将成为未来雅安市经济建设重要中心位置,城市居民的居住范围,也将大面积向雅安市东部扩散,届时将产生大量快递物流分拨需求,而该项目的建设,便能满足雅安市未来快递分拨的需求。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项目建设完善并投入使用,园区内部还将有大量物流从业人员。因此,该项目还将提供餐饮、住宿、娱乐等功能。

雅安日报记者彭艳霞

新闻推荐

女孩欲跳楼轻生 民警及时救助

本报讯(李月萍记者杨棕贤)近日,雅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蒙顶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个11岁的孩子站在房顶上欲跳楼轻生,...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降低物流成本 促进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