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擦亮城市名片 展示创卫成果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2-13 08:27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火车站是外地游客来雅的第一站,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针对火车站车辆乱停、小贩乱摆、游商扎堆等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与多部门通力合作,推进雅安市城市市容环境秩序整治提升,确保创卫工作有序进行。如今,雅安火车站周边秩序良好,擦亮了火车站这张城市名片。

雅安火车站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现场:

秩序井然效果明显

11日,记者来到火车站看到,火车站秩序井然,无乱停乱放车辆,无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现象。规范的交通标识标线让车辆来往畅通,完善的隔离护栏保障了交通安全,规范出租车上下客点位确保了交通秩序。火车站卫生环境良好,多种自助设备投入运行,旅客无需排长队即可快速通行。执法人员无缝隙巡查,确保旅客享受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这张靓丽名片背后,是执法人员的辛勤工作。

火车站人流量较大,但现场秩序良好。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交警部门相互合作,维持现场交通秩序,在火车站周边展开无缝隙巡查。

“临近过节,火车站及周边区域的秩序管理涉及治安环境、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方面,已联合多部门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部门接下来将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到人,采取措施组织力量开展相关工作。

声音:

环境良好市民满意

努力为群众营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推动创卫工作取得实效,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多部门多次研究推进火车站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及管理问题,多次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流动商贩等现象的整治。

良好的效果深得好评。

“首先是干净,其次是站内秩序好,坐火车安心舒心。”市民王宇磊说,执法人员的付出是看得见的,他们给予了大家一个良好、文明的乘车环境。

“虽然站内站外面积不大,但是五脏俱全。”外地来雅游客张丛蕊说,雅安火车站服务质量好,给来到这里的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措施:

多措并举提升形象

火车站整治效果明显,群众满意度十足,这是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常态化执法和法治管城的效果。

据悉,最近,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针对背街小巷、城市秩序、市场周边等进行了专项整治,重点对中心城区占道经营、乱搭雨棚、流动商贩进行严管,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等。

近期,执法部门开展背街小巷整治7次,规范出摊占道61家次,新建改造店招320家。

扬尘污染整治方面,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各大队开展错峰巡查,确保中心城区巡查全覆盖,强化道路扬尘管控,联合交警加强查处,确保创卫工作深入推进。

接下来,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坚持常态巡查、常态管理、常态整治、常态执法,进一步加强法治管城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水平,提升城市环境形象,全力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满意度。

记者手记

参与创卫从我做起

国家卫生城市是现代城市文明的标志,是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有力检验,是市民文明程度的重要尺度,是市委、市政府建设健康雅安、绿美雅安的重要载体。

在不断推进创卫工作的进程中,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整治力度,全面推进创建工作,为城市环境卫生“加分”,为群众良好的生活环境努力。

创卫工作更快更好地推进,不仅需要部门、社区、志愿者等行动,更需要每一位市民参与,市民既是创卫的受益者,又是创卫的参与者、践行者。

积极投身创卫工作,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

雅安日报记者郑旸

新闻推荐

用歌声抒发情感 以歌词诠释美景

雅安日报讯近日,原创歌手扎西多吉携《蒙山情》在北京参与大型音乐节目《赞歌》,完成现场表演录制。《蒙山情》被收...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城市名片 展示创卫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