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一站式现代智慧服务 构筑农业产业新格局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2-05 08:50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12月,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项目签约落户雅安市大兴新区。

今年10月26日,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正式开业,标志着雅安市依托全国供销平台,让农副产品“动”起来,让产、供、销于一体的农业产业新格局逐渐成形,也将为西部农副产品流通产业产前、产中、产后构建“一站式”全方位智慧产业链服务。

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开业当日,市民有序排队购买商品

智慧服务

推动川西农业产业发展

农产品信息中心的启用,是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提供一站式现代智慧服务的体现之一。走进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农产品信息中心,屏幕上显示着整个市场交易区的情况。农产品信息中心不仅可对市场内的交易秩序、安全等进行监控,还能通过后台的大数据平台,实时公布“三农”相关信息,对全国农产品供销信息、市场价格变动、“三农”行业最新动态进行及时公布,起到信息发布、平抑物价的作用。

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除了农产品信息中心外,还配备了检测检疫中心、物联配送中心、运营管理中心、电子结算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便捷、专业的服务,以打造产、供、销全产业链交易、仓储、物流等完善配套于一体的模式。

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作为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批)的重点项目,在构建现代化流通体系、打造农副产品品牌、保障农产品安全、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项目一期市场招商签约面积2万平方米,含蔬菜、水果、干调、农资等近30个业态。根据雅安市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战略,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将立足川西、面向全国,打造智慧农产品集散中转的枢纽。

对于未来,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力争通过一年努力,实现日交易量300吨至500吨;通过两年努力达到日交易量800吨至1000吨;通过三到五年努力,力争实现日交易量达1500吨以上,使其成为雅安乃至川西地区农产品检验检测、集散中转、数据信息的中心平台,为雅安和川西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立足实际

打造农贸产业集散中心

2009年9月,中国农批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支持下,经国务院批示注册成立,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为有效服务“三农”、搞活农产品流通、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而成立的独资企业,也是农产品流通领域的国家级龙头企业。

中国农批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不断摸索创新有效解决“三农”问题的途径。总结过往、结合日益成熟的市场经济分析得出让农业提质增效的核心和关键在于流通。因此,中国农批按照“整合涉农服务资源,打造为农服务大平台”要求,以建设雅安市特色农业为己任,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搭平台、构网络、建体系”的经营思路与雅安市“三农”发展的实际高度契合。依托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提高农副产品流通效率,将农村和城市、田间和餐桌紧密地连接起来,让农民实现增收,农业得到发展。

不仅如此,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结合市委、市政府“东融西进”重大决策部署,制定了“立足川西、服务成都、保供西藏、承接滇黔渝”的发展定位,打造内地优质农产品进入西藏的“桥头堡”和集散中心。

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地处雨城区大兴新区,紧邻雅叶高速出入口,坐拥乐雅高速、成雅高速等交通要道,是连接成渝、对接康藏、承接滇南、扼守川藏进出口交易的交通命脉。因此,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不仅是雅安市农副产品内调外销的主要平台,更是立足川西、辐射滇藏黔、供销全国的西部农贸产业集散中心,辐射川西乃至滇藏黔地区的服务“三农”大平台。

雅安日报记者李桃月

新闻推荐

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维护法律权威和当事人权益

在现实中,虽然欠款原因多种多样,但双方因债务发生纠纷后,通过法律途径,且经法院依法判决生效后,债务人就应自觉履行还款义...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站式现代智慧服务 构筑农业产业新格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