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更好为企业服务支持雅安经济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1-13 08:08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办事效率越来越高效,上午提交资料,下午就领到了证照,为办事人员的高效点赞。”8日下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高怀胜将新办理的营业执照交到了办理人杨妮手上。

8日上午,杨妮通过四川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提交了企业设立申请,雨城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后台对申请进行审核,完成审核后便通知杨妮前来领取企业执照。

“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一窗通’,办理执照‘零见面’,新设立企业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最快一小时便可以领证。”高怀胜介绍,全程电子化提交企业申请资料,在雅安市并非个例。

高效便捷的办理程序大大方便了企业的设立。数据显示,2019年雨城区新设立企业808户,相比2018年增长15%。超八成企业设立选择网络“一窗通”办理。去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本级174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比94%,147项审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占比86%。推进企业开办“一窗通”线上服务,1828家企业通过“一窗通”实现企业开办“一次申报,全程办结”,办理情况居全省前列。

同时,雅安市充分利用银行网点数量多、覆盖面广等优势,深入推进“政银合作”。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工行、建行等4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5个银行网点开通企业登记导办服务,推动市场主体登记从“最多跑一次”到“就近跑一次”。

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新增企业2352户,注册资本116.2亿元;新增农专社174户,注册资本3.8亿元;新增个体户8839户,注册资本11.3亿元。

谈及新年心愿,高怀胜感慨地说:“如今政策越来越好,不少政策红利纷纷落地实施,审批流程不断精简优化,特别是网络平台的开通,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在新的一年希望能为更多企业服好务,支持雅安的经济发展。”

雅安日报记者韩毅

新闻推荐

雅安中院2篇裁判文书在全省“十佳裁判文书”评选中脱颖而出

雅安日报讯日前,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雅安中院)获悉,近日四川法院首届“十佳裁判文书”出炉,雅安中院2篇裁判文...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生命有限爱无限2020-01-09 08:39
猜你喜欢:
评论:(更好为企业服务支持雅安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