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2-11 15:37   https://www.yybnet.net/

123.jpg

2月11日,雅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经开区,市级各部门,各驻雅机构,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工作。
01
城镇居住小区(院落)、农村居民集中居住区、农村散居院落实施网格化管理,对湖北及其他疫情较重地区来雅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和14天居家观察管理,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驻雅机构所属人员纳入所在街道社区的防控工作管理。
02
对民宿、网约房、小产权房以及城乡接合部的排查管理,由当地街道社区负责。疫情期间,暂停麻将馆、茶室、网吧、KTV等有交叉传染风险的经营场所开业,其他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性服务经营场所可根据实际安全有序开放。
03
确保路网畅通。严格执行“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要求,严禁采取堆放障碍物、挖断公路等方式阻断交通。清理规范交通检疫点,全市原则上不再新增,各县(区)要对辖区内所设置的交通检疫点进一步优化,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实行《通行证》制度,在市域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和农村公路,凡持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通行证格式详见《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关于印发<保障四川省公路畅通的七条措施>实施细则的通知》川疫指发〔2020〕2号)的车辆一律放行;实行“一检通认”,在雅安市普通国省干道和农村公路推行公安部门的“一检通认”APP系统,所有车辆提前或在入口处录入信息、进行体温检测后放行,体温检测结果一天内有效,在雅安市范围内不再重复检测体温。积极稳妥逐步恢复客货运输,满足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需要。
04
扎实开展“春风行动”。认真落实《四川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在市域内参照实行务工人员“点对点”运输服务。凡持有《四川省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的农民工可正常出行和务工;无健康证的由用工单位负责审查其来雅前14天活动轨迹,并由项目所在地乡镇(社区)卫生院出具健康证明后可正常出行和务工。
05
县区政府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市域内为重点工程提供建材的生产和经销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验收后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新闻推荐

鸟类栖息地玩弹弓 快查严处!

雅安日报讯2月6日下午3点,雨城区森林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市区青衣江边,有一名男子正在使用弹弓。接到举报后,...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