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守护防疫后方 凝聚战“疫”硬核力量——记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处长胡军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2-12 00:39   https://www.yybnet.net/

大年初一,胡军(左一)为基层法院值班人员送去口罩本报记者 杨棕贤 文/图

在连续高强度工作11天后,雅安中院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处长胡军因长期一线采买防疫物资,虽本人身体无恙,但他还是坚决遵守雅安市相关防疫规定,自行居家观察。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供应保障向来都是应急的重头戏。人员多,货源少,全市法院系统防疫物资需求量巨大……当一个个难题摆在胡军面前时,他与团队用铁一般的意志,高质量完成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

与疫情赛跑掌握抗疫“主动权”

1月23日,雨城阴沉的天飘着雨滴,湿冷刺骨。

第二天就是除夕,但在胡军脸上,没有丝毫的过年喜悦。手机上不断弹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信息,让他敏锐地意识到“接下来的防疫工作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

只有稳定的“大后方”,才能确保“前线”的战斗力。“全市8个基层法院,法官、干警多达700余人,但有口罩储备的法院只有1家,储备量仅有200只左右。”按照1个星期的用量来测算,全市法院系统的口罩缺口至少在6000只左右。疫情就是命令,市场就是“战场”。意识到储备工作的严峻性后,胡军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给雅安中院的分管领导,并在当天下午4点紧急出动。只有与时间赛跑,才能牢牢抓住“抗疫战”的主动权,深谙防疫物资储备重要性的胡军,其身影频繁出现在城区的各大药房。

口罩告急,城区药店存量均已售罄。一罩难求的局面让胡军脸色更加严肃。“压力肯定很大,但即便采买困难,还是要千方百计想办法。”实体店采购未果,让胡军想到了自己身边从事医药器械销售工作的亲戚和朋友,“他们或许有专业渠道。”手机通讯录中一个又一个的电话不停拨通,没有存量的回复让胡军异常失落。“但是他们说,可以帮忙打听采购渠道。”电话那头的回复,又让他燃起一丝希望。在焦急等待数个小时后,除夕凌晨,微信上传来好消息:“找到口罩供应商,能够满足供应。”短短数字,让胡军吃下定心丸。

1月26日,胡军及其团队垫资采购的口罩分两批运抵雅安,为全市法院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基础支撑。

与时间抗衡急赴德阳寻酒精

随着疫情的蔓延,雅安全市范围内的防疫阻击战也随之打响。与一罩难求的局面一样,1月28日,走遍城区所有药房,胡军及团队采买到的酒精量仅有1000毫升。通过线上多个渠道,胡军得到消息,“德阳、绵竹有可靠的酒精来源。”

而此时,德阳已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6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没想那么多,只知道在不影响防疫工作的大局下,有合法合规的酒精采买途径就要去尝试……”没有丝毫犹豫,1月29日一早,胡军便驾车行驶在前往绵竹的路上。当将100公斤酒精拉回雅安,胡军没有觉得后怕,用他的话说,“一线的同志在‘打仗’,后方总不能‘断粮’”。

与自己较劲脱岗但不脱责任

集中资源渠道保障物资供应、对防疫用品进行统一的调配发放……从1月23日到2月3日,胡军及其团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胡军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不论是正在上高三的孩子,还是患癌在床的父亲,都需要他的陪伴。疫情和家庭面前,在这个没有多选答案的问题面前,胡军坚定地选择了前者,和团队一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另一个战场,用坚守谱写出同样铿锵有力的维护稳定、捍卫生命之歌。

2月6日是胡军脱岗居家观察的第3天。通过网络实时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通过电话随时询问全院防疫工作的最新情况……脱岗在家的胡军并不清闲。接到记者的电话,电话那头,他的声音略显疲惫,但仍旧不改幽默本色,“没有与同事一起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很遗憾,但在物资保障的一线,我还是算上过‘战场’的。”

每天,胡军都会将自己了解的关于疫情的知识通过各种途径传递给身边的人。笑称在“另一战场上过‘一线’”的他对这场战“疫”的态度质朴又坦然:“科学防控,要有信心,大家平安就对了!”

新闻推荐

憾别李文亮:一个“真”而“善良”的普通人走了

2月7日凌晨2点58分,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因感染新冠肺炎,抢救无效离世。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官方微博7日凌晨发布了这...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防疫后方 凝聚战“疫”硬核力量——记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处长胡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