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雅安市民齐参与 “双创”氛围浓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04 08:40   https://www.yybnet.net/

设置在醒目位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

在路口的斑马线处,行人与车辆争道的现象没有了,车辆礼让行人、行人不闯红灯的文明行为随处可见;在大街小巷,随手丢果皮纸屑的现象少了,主动把果皮纸屑扔进垃圾桶的行为屡见不鲜……日前,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公园、广场、路口发现,随着“双创”工作深入推进,主动参与“双创”工作的市民越来越多,市民文明素质也不断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雅安”“携手共创文明,成就幸福家庭”“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采取行动与宣传结合的形式,让“双创”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如今,无论是在城区的繁华街道、背街小巷,还是在广场公园、十字路口、公交站台等位置,都能看到“双创”宣传标语,这些文字简洁、造型漂亮的“双创”宣传标语,营造出了浓厚的“双创”氛围,让市民一抬头、一驻足就能看到,随时随地提醒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双创”中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市民张东说,相比于以往“禁止倒垃圾,违者罚款”之类的生硬标语,“双创”宣传标语非常温馨,就像春风拂面一样舒适,大家在欣赏这些有“温度”的标语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自己的不良行为,努力成为“双创”中的一员。

市民陈林也认为,街头巷尾、广场公园的“双创”宣传标语,就像一面镜子,随时提醒督促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行为。

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纪念抗战胜利 牢记历史振兴中华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昨(1)日,民革雅安市委在雅安市张家山公园乐以琴铜像前,举办纪念活动。活动...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市民齐参与 “双创”氛围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