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党建引领 社区统筹 脏乱小区变幸福家园

来源:雅安日报 2020-10-28 13:28   https://www.yybnet.net/

大院干净整洁、垃圾桶有序摆放、绿化植物郁郁葱葱……10月26日下午,雨城区青江街道石马社区汉都华府小区内一片温馨祥和的景象。小区居民们惬意地坐在一起拉家常,丝毫看不出这个小区曾经秩序较为混乱、卫生状况堪忧。

汉都华府小区的蝶变并非偶然。在青江街道办的带领下,工作人员深入小区为居民做思想工作,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宣传力度,小区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逐渐提高,主人翁意识也越来越强。

居民带孩子在小区里玩耍

干净整洁居民生活惬意

走进汉都华府小区,宽敞的院坝里各类健身器材一尘不染,不少老人正带着孩子在健身器材处玩耍,一些老人则坐在休闲座椅上拉家常。

“我们住进小区已经几年了,现在卫生状况好了很多,地上基本没有垃圾杂物,带孩子玩耍也更放心了。”居民姚之建告诉记者。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汉都华府小区宽敞的院坝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车辆有序停放,健身器材、休闲步道应有尽有。此外,小区内的垃圾桶分散在院坝的各个角落里,居民扔垃圾非常方便,保洁人员也会定期清理垃圾。

石马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部分小区居民时常将家里废旧的家具、家电等大件垃圾随意丢弃在楼道或者院坝里,现在,放眼整个小区,根本看不见废旧家具和垃圾的影子,居民们的卫生习惯大大提高,生活在这里更惬意了。

老年人健身

党建引领统筹小区治理

2017年,居民们陆续入住该小区,随着入住人员不断增加,小区秩序逐渐变差。

居民们刚入住时,车辆乱停、杂物乱堆、随意开土种菜、不交物业费等现象比较多。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石马社区积极探索小区治理和服务机制,把小区40名党员组织起来,成立了汉都华府党支部,并在各个楼栋分别设立党小组,领导居民成立业委会。

以小区党组织领导,社区统筹“帮扶单位+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支力量,深入推进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治理联抓等工作,构建“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小区治理格局。

社区通过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张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海报等形式,通过志愿者入户走访、开展“移动办公”等方式,深入社区开展相关工作,营造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舆论氛围,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现在对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小区里几乎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大家自然也更珍惜爱护小区环境卫生。”石马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彭艳霞

新闻推荐

车险保障更完善 保费结构更合理

9月19日,《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落地,史上步伐最大的一次车险综合改革正式开启。转眼间,车险综改实施...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 社区统筹 脏乱小区变幸福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