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设置垃圾分类亭 城市变得更清新

来源:雅安日报 2020-10-29 09:34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垃圾桶拆除了,现在路过这个地方舒服多了。”10月28日,市民刘云在经过县前街135号大院附近时说,之前很长一段时间,该处放着两个垃圾箱,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还时常充斥着一股难闻的气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放垃圾箱的位置立着一块醒目的告示牌:“此处严禁倾倒垃圾,请前往蜀天市场内倾倒。”

记者从雨城区环卫处了解到,县前街135号大院附近的垃圾箱已经被拆除,市民可前往蜀天农贸市场西门店(后门)勾臂箱处倾倒生活垃圾。

“很长一段时间,城区类收集垃圾都是使用房式垃圾箱。这种垃圾箱虽然可以关闭,但为了方便倾倒垃圾,都不会完全密闭,如果垃圾过多,容易造成爆箱、污水横流等问题。”雨城区环卫处垃圾清运科相关负责人说。

为解决点位污水横流、味大、垃圾暴露等问题,还市民一个清新的环境。从本月14日开始,雨城区环卫处陆续对城区的房式垃圾箱进行整改,将垃圾箱整合替换,目前已经整改完毕。河北片区13个房式垃圾箱整合为8个垃圾分类亭,河南片区11个房式垃圾箱保留了两处,剩余的9处整合为5个垃圾分类亭。

“我们力求为市民打造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也希望市民在倾倒垃圾时不要随意丢弃,同时爱护公共设施,共同为城市的清洁出一份力。”上述负责人表示。

记者鲁妮娜

新闻推荐

车险保障更完善 保费结构更合理

9月19日,《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落地,史上步伐最大的一次车险综合改革正式开启。转眼间,车险综改实施...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设置垃圾分类亭 城市变得更清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