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雅安拟推出主题音乐团课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4-16 08:0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共青团雅安市委在全省率先推出庆祝建团百年特别策划“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音乐团课,计划4月底推出、在全市各领域开展10场以上集中宣讲。

“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作为雅安市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2021年线上线下累计开展100场宣讲,被四川省委组织部评为“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音乐党课的基础上,共青团雅安市委邀请编创团队,历时100天时间筹备,以时间为轴,推出主题音乐团课。音乐团课融艺术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由一人主讲、多人互动,精选《学习雷锋好榜样》《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100首歌曲,融入雅安红色故事,配合独唱、合唱、舞蹈、器乐演奏等多种表现形式,分为“星火燎原”“听党指挥”“风华正茂”“强国有我”四个篇章,回望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重温共青团跟党走的100年发出的青春声音,以文艺的力量带领团员青年在100分钟的团课中感悟团的百年奋进历程,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助力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主题音乐团课计划送课到机关、进学校、入企业、去基层,宣讲范围覆盖不少于100个基层团组织。其中,音乐团课到机关主题为“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旨在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凝聚治蜀兴川雅安力量;音乐团课进学校主题为“我心向党助力成长”,旨在让青少年学生知悉中国革命史、党史、团史;音乐团课入企业主题为“凝心聚力勇争第一”,旨在焕发团员青年艰苦创业、自强发展的热情;音乐团课去基层主题为“感恩奋进你我同行”,旨在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主旋律,引领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应对奥密克戎 加强疫苗接种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新冠病毒对全人群易感,其中老人...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那一抹茶香2022-02-10 03:44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拟推出主题音乐团课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