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以案说法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6-0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日前,石棉县法院派驻田湾彝族乡跃进村驻村工作队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发动该村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工作中来,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结合石棉县法院近期审理的长期把持基层政权、损害群众利益、吃拿卡要的石棉县陈某寻衅滋事案,以及通过贿选后横行乡里、欺压百姓张某、倪某寻衅滋事案,进行深入分析,向在场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保护伞”以及黑恶势力犯罪如何认定及处罚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鼓励在场群众积极向当地扫黑办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努力营造“人人喊打”的工作局面。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石棉县法院始终将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该院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台、下乡普法宣传、驻村工作队员入户普法、庭审直播等方式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信息,营造人人知晓、全社会参与、鼓励揭发举报的良好氛围,提升法治宣传效果、震慑各类刑事犯罪,有力地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李丽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石棉县今年枇杷供销两旺 年产值有望突破2.88亿元

雅安日报讯截至5月20日,石棉县已销售石棉“大五星”枇杷8500吨,销售均价20元/公斤,其中优质果市场价达30元/公斤、二级...

石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案说法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