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贩毒案庭审进校园 以案释法深化禁毒教育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25 09:03   https://www.yybnet.net/

石棉县法院工作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雅安日报讯日前,石棉县法院在城北中学公开开庭审理了雷某贩卖毒品一案,向参加旁听的师生零距离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让大家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当日庭审中,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以及被告人最后陈述,雷某对自己贩卖毒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合议庭评议,认为被告人雷某贩卖毒品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最终,法院以犯贩卖毒品罪判处雷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

庭审结束后,法院干警向旁听师生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百余份,并耐心解答在场学生所提出的法律问题,同时告诫广大青少年要引以为戒,不要误入歧途。

石棉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该院充分利用“6·26”国际禁毒日、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等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禁毒教育暨法治宣传活动。同时将“互联网+”思维融入禁毒人民战争工作中,多维度进行禁毒法治宣传,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共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毒品犯罪作斗争的信心。

杨诗晨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法律援助服务 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提要:法律援助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其对象是困难群体,其目的是维护这一群体的合法权益。2012年,雅安市就把实施城乡困难...

石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贩毒案庭审进校园 以案释法深化禁毒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