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一客户贷款并投保 意外身故获代偿还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4-21 09:53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人寿雅安分公司代为杨某偿还贷款

雅安日报讯一提到保险,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保意外、保疾病,其实,保险涉及内容十分广泛,特别是在普惠民生方面,一份较低的投入就能在关键时刻给被保险人及其家庭带去保障。4月11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雅安分公司)就为一客户偿还了12.5万元的银行贷款。

2019年8月20日,家住石棉县的杨某向当地农村信用社贷款12.5万元用于建房,借款期限2年。杨某在向银行申请贷款的同时,还向中国人寿雅安分公司投保了《国寿安心贷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

2020年3月,杨某因意外不幸去世。中国人寿雅安分公司在2020年4月10日收到理赔资料后,确定杨某出险情况属实,属于保险责任范围。4月11日,中国人寿雅安分公司立即为杨某偿付了其在当地农村信用社的12.5万元的贷款。

记者了解到,为了发挥保险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功能和作用,切实解除小额贷款后发生意外无力偿还贷款的后顾之忧,防范化解人身风险,中国人寿雅安分公司积极同银行机构合作,做好小额贷款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借款人在还贷过程中存在未知风险,特别是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使借款人及其家庭面临债务无力偿还风险。国寿小额贷款借款人意外伤害险是在金融机构为借贷双方配套提供的一款意外伤害保险,借款人一旦发生意外伤害身故或意外伤害残疾,将由中国人寿按照保险责任代为偿还全部或一定比例的贷款金额”。中国人寿雅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寿小额贷款借款人意外伤害险为小额信贷资金系上了一条“安全带”的同时,也让信贷客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这不仅有效保障了金融健康发展环境,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了意外伤害保障,有效保障了客户及其家庭的利益。

曾锐意

记者蒋阳阳

新闻推荐

中华名果石棉枇杷开售线上线下均热销

雅安日报讯13日,在石棉县丰乐乡三星村搭建的枇杷临时收购点,一片丰收的喜悦。收购枇杷的客商一边与果农们协商收购价,一...

石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石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客户贷款并投保 意外身故获代偿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