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老人网上被骗5000元 机智追回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5-1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石棉县美罗乡山泉村的78岁村民蒲某来到石棉县公安局宰羊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被人骗走了5000元。

原来,6日,蒲某在淘宝网上遇到一自称卖种猪的女子,该女子要求蒲某添加微信聊天并称可以向蒲某出售种猪。随后,蒲某通过添加名为“咳咳”的微信账号后,就购买种猪的事与其进行了交谈,并按对方要求于当日14时46分,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其支付了5000元定金。谁知对方却告知蒲某还要支付12000余元的尾款,否则不发货也不退款。最后,对方更是将蒲某的手机号码拉黑。蒲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宰羊派出所所长庞凯立即联系了石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对“咳咳”的真实身份进行核查。7日,庞凯终于成功添加“咳咳”的微信,并开始聊天。在充分掌握对方心理状态后,庞凯向其表明了警察身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后,“咳咳”终于败下阵来,将骗取蒲某的5000元退还。

双童巧 记者 杨棕贤

新闻推荐

石棉公开宣告检察建议

本报讯(李月萍记者杨棕贤)21日,石棉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检察建议公开宣告会,依法向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草科藏族乡发出...

石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网上被骗5000元 机智追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