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坚决打赢打好县域经济发展“翻身仗” 向着更美好明天勠力前行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29 08:27   https://www.yybnet.net/

中共天全县委 天全县人民政府

70年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70年,天全县从一个偏僻的山区小县成长为二郎山下的明珠县城,15万天全儿女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身处这个激动人心的伟大时刻,天全人民正以豪情满怀的壮志,矢志不移的决心,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发、奋斗、奋进。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县域经济是2019年全省重点要抓的两件大事之一,充分反映出抓好县域经济发展对于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市委突出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致力打造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县域经济板块,着力构建“一核两翼”市域发展新格局,对县域经济发展提出更高要求。

颂歌献祖国 唱响新天全

天全县作为重点生态功能区,将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坚定以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统揽,紧盯县域经济发展考核指标体系,突出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强优势,强化底线思维、坚持跳起摸高,全力组织实施好“六大战役”,坚决打赢打好县域经济发展的“翻身仗”,确保发展不“失速”,竞争不“失语”。

要厚植生态本底,坚决打好绿色发展“保卫战”。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好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两张牌”,全力争创全省生态示范标杆县。

要增强项目实效,坚决打好加快发展的“攻坚战”。更加鲜明“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的导向,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大局,既要知耻后勇、善于研判,也要奋起直追、果断出击,不断夯实天全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要做优新型工业,坚决打好转型发展“强攻战”。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让新型工业挑起高质量发展的大梁。

要壮大现代农业,坚决打好特色发展“持久战”。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锁定“乡土特色”农产品的主攻方向,积极抢占市场,做好大都市的“菜篮子”文章。

要推进全域旅游,坚决打好竞相发展“提质战”。围绕“二郎山大品牌、中医大康养”发展思路,坚定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发展路子,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要坚持城乡统筹,坚决打好融合发展“大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全省城乡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构建城乡互补、一体联动、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

回望历史,感慨万千;展望未来,信心满满。

“加快发展”是天全的唯一出路,“实干快干”是天全的唯一办法。

未来,天全县将鼓足“天全干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进一步明晰“干”的思路,细化“干”的举措,浓厚“干”的氛围,敢同强的比、敢向高的攀、敢跟快的赛,力争让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桂冠再次花落天全,坚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再立新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新闻推荐

天全县法院:邀请中学生走进法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雅安日报讯日前,天全县法院联合该县关工委、政法系统关工委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天全县第一中学的百余名师生代...

天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天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决打赢打好县域经济发展“翻身仗” 向着更美好明天勠力前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