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稳投资 为经济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7-16 08:13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投资、消费、出口是拉动GDP增长的“三驾马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消费、出口均面临不小挑战,“稳投资”成为了保经济增长的压舱石。

6月30日至7月1日,雅安市召开全市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会议明确指出,把稳投资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拉动投资,重点项目是关键。当下,雅安市一批批重点项目快马加鞭、势猛劲足,掀起新一轮建设高潮。雅州大地,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两新一重”项目建设提速

保增长效果明显

7月14日,烈日炎炎,雨名快速通道金鸡关互通项目建设现场,多台挖掘机沿山体一字排开,来回穿梭。从已掘进完成的地形中,可以窥见日后雅安东大门的宽敞、大气。

“雨名快速通道是雅安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的干道之一,建成后,将为雅安全方位开放奠定基础。”雅安交建集团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华介绍,目前,金鸡关第二级边坡框架梁已全部完成,为后续施工提供了坚实保障。

同样在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三标段邓家岩隧道的建设现场,也是如火如荼。伴随着一阵响亮的炮声,渣土松散坠落。爆破班人员完成工作后,出渣班立即清运爆破的洞渣,随后支护班施工人员到位,对隧道进行立架喷浆支护。

“目前,邓家岩隧道左洞还剩190米就贯通了。”项目总工程师芶华林说,届时,可形成施工便道,方便下一步开展桥梁预制梁架设。

此外,大数据产业园3、4号数据中心、峨汉高速、5G基站、雅安大兴南综合交通枢纽……一个个传统基建和新基建项目建设正蹄疾步稳地推进。

“两新一重”项目因体量大、涉及领域广等特点,对经济直接和间接拉动力都很强。“雨名快速通道全线参建单位共有9家,间接参建单位超过100家。”王华算了一笔账,雨名快速通道总投资约13亿元,估算需要1.9万吨钢材、10万吨水泥、80万立方米砂石,其中部分原材料来自本土企业,产业跟着项目动起来,经济自然就发展起来了。

今年以来,雅安市聚焦分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强化“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投资质量和效率。数据显示,1至5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预计上半年增长5%以上。

开设“绿色通道”

保项目建设进度

7月10日,雅安经开区汇龙环保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自4月开工以来,设备基础和厂房施工已经完成83%,办公楼和宿舍楼主体施工已临近尾声。

以生产“EO”级环保家居材料为标准的汇龙环保新材料项目,总投资5.2亿元,占地0.13平方千米,主要设备选型为工艺技术及设备性能最先进的德国进口迪芬巴赫和意大利帕尔公司的连续平压生产线,项目预计11月底建成投产。

“按正常建设速度,从动工到投产,需要18个月左右,在雅安这片沃土,我有把握8个月就建成投产,工期压缩60%。”雅安市汇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旭东说,自开工以来,每当项目建设遇到问题、难题,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总会及时介入,为企业分忧解难。

各级党委政府的用情帮扶,汇龙环保新材料项目也提出了“大雨小干,小雨大干,天晴就甩开膀子干”的施工口号,加快项目建设。

7月11日上午,天全县年产80万吨高速轧钢线项目——四川雅安安山钢铁有限公司绿色载能高速轧钢生产线正式竣工投产。

回首来时路,从小作坊到大企业,从“傻大黑粗”到绿色智能,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帮助安山钢铁走出低谷,闯过一道道难关,历经一重重考验,实现了涅槃重生和华丽转身。仅以解决环评难题为例,通过积极争取,安山钢铁成为全省近5年来第一家取得环评的钢铁企业。

今年以来,雅安市通过建立“绿色通道”、帮办代办等服务,出台用水、用电、用气临时价格优惠政策等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并通过强化项目储备、优化投资环境等措施,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记者手记:

项目论英雄投资添动能

投资,一头连着需求、一头连着供给,它是消费的重要变量,也是供给的重要内容。

项目作为投资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精准发力引项目,快马加鞭建项目,用心用情帮项目,坚持项目论英雄,突出投资唱主角,创新作为、担当实干,通过大力抓项目,为全市经济稳步发展增添动能。

记者杨宇龙

新闻推荐

筑牢医疗器械“安全网”

雅安日报讯6月4日,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天全县内医疗器械开展了质量抽检抽样工作...

天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稳投资 为经济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