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天全县卫健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新春佳节不放松 坚守一线保健康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2-2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天全县卫健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统筹部署,确保全系统坚守一线,快速反应,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医疗就诊等各项重点工作。

维护大局确保群众健康。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春节期间,县卫健局共召开2次全系统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全系统和重点医疗机构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医疗诊治和安全维稳工作,要求各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责任明确、思想到位、精准施策。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部署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保障防控医疗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准备两不误,确保医疗诊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快速、有序、高效。

统筹部署坚守防控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春节期间防控常态化开展。各医疗卫生单位实行院长值班制度,统筹单位职工坚守防控及医疗一线。严格按照发热门诊、发热诊室或发热哨点关于重点人员闭环管理的要求开展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制度和发热、咳嗽、咳痰、气短等症状患者的首诊责任制。加强对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站)疫情防控管理,及时查漏补缺,整改不足,确保规范管理。

周密部署开展核酸检测。同相关部门、乡镇紧密协作,积极组织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环境等日、周、月检工作。合理统筹全县3家核酸检测单位节假日值班表,确保24小时均能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春节期间,共计完成2828人的核酸检测,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坚守岗位确保社会稳定。利用LED、宣传栏、公众号等形式,加大对疫情防控、“天府健康通”等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安排医务人员到各高速路口、重点场所推进体温监测、健康码申领指导等工作,推动全系统职工和家属、住院病人及陪护健康码申领工作,共计申领健康码5501人。在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乡镇卫生院一并开展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医疗工作秩序井然。(天全县卫健局供稿)

新闻推荐

买春联 备年货 送祝福 喜气洋洋过新年

鲜猪肉货源充足,价格与年同期相比有下降春节将至,不少市民选择到超市及农贸市场置办年货、采购家宴食材。2月9日上午,记...

天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全县卫健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新春佳节不放松 坚守一线保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