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两名小孩出租车上捡到钱包交给司机 出租车司机和公司联动寻找物归原主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3-03 08:24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钱包,里面除了有2000多元现金,2张银行卡、3张社保卡……2名同大人一起乘坐出租车的小孩发现了这个遗失的钱包,立即交给出租车司机,一场寻找失主的行动就此展开……

小孩捡到钱包交给司机

司机医院门口等待无果

2月24日10时许,雨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司机寇波涛,像往常一样开着出租车转悠,等待乘客招呼。当出租车行驶至西门车站附近时,一名抱着小孩的男子搭车。这名男子就是杨先生。

杨先生的目的地是雅职院附属医院,为孩子看病。寇波涛将父子俩送到雅职院附属医院,杨先生通过微信支付方式,扫码支付了车费。寇波涛开车离开,开出不远便有人招呼乘车。

“乘客是一老两小。”寇波涛说,老人坐的是副驾驶位置,两位小孩坐在后排。

“叔叔,这里有个钱包!”两名小孩看到座位上有个钱包后,立即告诉寇波涛,并把钱包交给寇波涛。寇波涛一声谢谢后,对老太说,钱包可能是送孩子到雅职院附属医院看病的乘客遗失的,他要马上去寻找失主,请他们下车坐其他出租车,老太表示支持,同小孩一起下车。寇波涛立即调头,将车开到雅职院附属医院外等待失主。等待中,寇波涛查看了钱包内装的物品,里面有2000多元现金和几张银行卡和社保卡。

寇波涛觉得,失主带孩子看病,付医疗费时就会发现钱包丢失,会来寻找。可寇波涛等了10多分钟,仍不见杨先生出医院寻找,寇波涛只能开车离开,并打电话向所属出租车公司汇报,请公司查找失主。随后,寇波涛将所捡钱包交回公司。

费尽周折多方查找失主

失主为社会正能量点赞

该出租车公司立即展开查找,通过调看监控,确定失主就是在雅职院附属医院下车的男子,可因戴着口罩,没法看清男子面部,失主用微信支付车费,公司考虑通过网络监管平台寻找。

就在出租车公司紧锣密鼓寻找失主时,当天下午3点过,寇波涛接到一个电话,询问他的钱包是不是遗失在出租车上?寇波涛告诉对方,确实在车上捡到一个钱包,要求其说出钱包特征和钱包里的钱物,确定所捡钱包系杨先生之物后,杨先生已经返回天全县老家,约定次日到出租车公司领取钱包。寇波涛随即将找到失主一事告知公司。

2月25日上午,杨先生来到出租车公司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感激不已。

“因为自己的失误,让大家辛苦了!”3月2日,杨先生说,钱包丢失后,他通过微信支付信息,拨打出租车司机电话,没想到钱包果真遗失在出租车上了。

当杨先生得知两名小乘客率先捡到钱包交给出租车司机时,杨先生很感动。他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对两名拾金不昧的小孩点赞,为出租车司机点赞,为越来越多的社会正能量点赞。

该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公司司机在车上捡到行李箱(含各类手包)12个;苹果、华为、三星等手机14部;衣物、钥匙、婴儿车、驾驶证(身份证)等物品40多件等,均交到公司,并成功找到失主予以退还。

本报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为更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力

“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是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四川发起的一项公益行动。行动核心含义为“一张纸、...

天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天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名小孩出租车上捡到钱包交给司机 出租车司机和公司联动寻找物归原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