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荥经新闻 > 正文

加强作风建设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来源:雅安日报 2017-11-17 08:07   https://www.yybnet.net/

十九大报告摘要:

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

13日,阳光播撒大地,微风暖意融融。

荥经县严道镇黄家村1组,村民梁仕康家的房屋,也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梁仕康自己则悠闲地沐浴着暖阳,怡然自得。就在两个月前,他因房而生的心病,终于得到根治。

故事还得从800元建房保证金说起。

2000年12月,常年饱受住房低矮、潮湿疾苦的梁仕康一家,欣喜拿到了镇政府同意宅基地建房的审批手续,爽快地从微薄的家庭积蓄中拿出钱,缴纳了800元建房不超面积的保证金。

建房“通行证”有了,建设资金不足却成了老梁一家的“拦路虎”。为早日住上好房子,作为顶梁柱的老梁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没啥文化,挣钱的唯一路子就是四处打工,扛过水泥、扎过钢筋、背过火砖……苦活累活都干过。”

2006年初,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起,老梁家终于迎来新房破土动工。新房落成后,顺利通过镇政府检查验收。

可是,在办理建房保证金退还时,却遇到麻烦:找不到原始凭据,无法办理退还手续。

老梁被告知回家等通知,择日再行办理。一次、两次……次次等来的都是相同答复。时间却不停步,一晃11年过去了。

漫长“马拉松”迎来终点,始于2017年9月荥经县纪委班子蹲点调研乡镇暨大走访收集问题线索活动。这正是荥经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有力举措之一。

近年来,荥经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建立作风建设风险防控体系,成立常态化督查暗访组,开展日常工作作风督查、节假日反“四风”督查和专项督查,始终保持作风整治的高温高压。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满意度。

当荥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唐海洋走进梁仕康家宽敞明亮的二层小楼房时,老梁打开了话匣子,道出了800元建房保证金至今未退的心病。

次日,老梁反映问题的反馈意见已转至严道镇党委、政府负责人的办公桌前,最终“任务”落在了包村干部余仕波身上。

余仕波在严道镇工作尚不足两年,对他而言这显然不是一个轻松的差事。多亏财务人员的一席话点醒了他,“查了我们所有的账都没有这笔钱的记录,你得问问当年的经办人。”

余仕波不断打听才找到早已退休的财务人员,总算得到有价值的信息——“当时的财务档案为手工账,已归档封存多年”。

目标明确,翻阅档案。通过一宿的努力,泛黄的“建房保证金留存凭证”终被翻了出来,第三个工作日老梁便接到领取通知。

事后,在回访中,荥经县纪委工作人员再次见到了梁仕康,老梁乐呵呵地说:以后再也不用挂心上了。他也为工作人员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作风点赞。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作风建设。而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荥经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出发点和落脚点归结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上来,归结到为民务实清廉上来,使改进作风的过程成为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和阔步建设“生态荥经·鸽子花都”的过程。

石华山

雅安日报记者 唐小未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 决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荥经县泗坪乡民胜村重楼种植示范园9月6日,持续的秋雨之后,蓝蓝的天空偶有几朵白云漂浮。海拔1100米以上的烈士乡烈士村,太阳似乎离人们更近。烈日下,贫困户刘金福脸上豆粒大的汗水酣畅而...

荥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荥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作风建设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