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荥经新闻 > 正文

大熊猫“星辰”“和雨”入住新家园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2-13 05:14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成都12月6日电(记者余里)“四川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投用揭牌暨大熊猫入住仪式”6日在四川大相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内举行,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野化大熊猫 “星辰”“和雨”入住放归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说,大熊猫迁地保护的最终目的是野化放归、复壮野外小种群。作为我国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成都大熊猫基地一直朝着这一目标努力。

张志和表示,“四川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的建成和“星辰”“和雨”两只大熊猫野放个体的成功入住,将大力推进四川省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大熊猫孤立小种群复壮工作及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进程。

在放归基地现场,随着2号适应场的大门开启,“星辰”“和雨”四处观察后,便极具警惕性地进入了适应场,入住活动顺利结束。

大熊猫 “和雨”,谱系号1029,2016年8月9日出生,雌性。大熊猫“星辰”,谱系号1000,2016年6月23日出生,雌性。

四川大相岭自然保护区位于雅安市荥经县南部。这里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是大熊猫等动物生活的绝佳境地。

新闻推荐

四川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落成 大熊猫“和雨”“星辰”入住 将接受进一步野化训练

四川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投用揭牌暨大熊猫入住仪式昨日举行大熊猫“星辰”放归野外大熊猫真正的家在野外,让大熊猫回...

荥经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荥经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熊猫“星辰”“和雨”入住新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