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荥经新闻 > 正文

新改建和整治农村公路246公里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1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日前,记者从市扶贫移民局获悉,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交通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等相关工作,雅安市2018年度交通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根据市交通运输局信息显示,年度计划实施的49个项目,已完工项目43个。其中,6个项目为跨年项目,已完成投资任务,完成率87.76%。

农村公路建设方面,2018年初,围绕当年拟退出的111个贫困村,雅安市精准制定《雅安市交通建设扶贫专项2018年实施方案》,共计划建设农村公路约240公里。项目主要涉及县乡道、旅游道路、资源道路、产业道路,以及通村公路、贫困村通村硬化路及桥梁建设等多个方面。至2018年底,全年实际新改建、整治农村公路246公里,顺利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通过调查摸底,针对通乡(镇)农村公路、通建制村农村公路“畅返不畅”的情况,完成了农村公路1条9.5公里,通建制村农村公路43条90公里的整治工作(2017年以前已退出贫困村通村硬化路均已整治完成)。目前,通荥经县三合乡双林村的3.7公里村道正在实施中。

此外,在积极争取贫困村建设资金方面,2018年雅安市共争取到部省级计划农村公路项目493个(其中贫困村项目151个),涉及贫困村的项目内容涵盖贫困村渡改桥、窄路基路面加宽,以及村道生命安防等多个方面,有力帮助雅安市各县区进一步做好贫困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雅安市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交通工作,该局将继续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推进建管养运协调发展,提高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发挥好农村公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巩固提升作用。

记者 孙振宇

新闻推荐

银装素裹 龙苍沟雪后美景如画

森林银装素裹,溪水从冰缝间穿过,山野一片雪白。游人踩在厚实的雪地上,仿佛行走在冰雪童话的场景之中。近日,雅安市多...

荥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荥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张桥同志简历2019-01-03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新改建和整治农村公路246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