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多措并举 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3-29 08:14   https://www.yybnet.net/

“四环锌锗汉源两条生产线已投产。”

“四川荥经经济开发区内,一名特种合金已完成技改,1月投产后,售价水涨船高。”

……

春意渐浓,刚刚出炉的工业经济运行数据令人振奋:1至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8%,全省排名11位,高出全省2.0个百分点,全市31个行业大类中,25个行业增加值呈同比增长态势,工业经济实现了稳定增长。

25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3月27日,在石棉县工业集中区的四环锌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环锌锗公司),生产线上机械轰鸣,厂房外一辆辆货车排列有序。每天,500吨锌锭和高纯二氧化锗从这里出发,运往省内多地和长三角、珠三角地区。

“一月,销售锌锭和高纯二氧化锗15000吨,产值3.5亿元;二月,销售锌锭和高纯二氧化锗15000吨,产值3.5亿元。”这是四环锌锗公司1至2月的财务报表数据,销量、产值均较去年同期增长近百分之百。

春节前期,面对物流停运等情况,四环锌锗公司对原材料提前进行准备,并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以确保春节后能保质保量交付订单。

“近年来,经过锌锗行业的市场竞争、大浪淘沙,四环锌锗公司作为上游企业逐渐站稳了脚跟,公司产品受到了多家下游企业的青睐,订单供不应求。”四环锌锗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杜敏说,通过对生产技艺的不断改进以及汉源生产线的投产,1至2月该公司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的目标是力争产值达到50亿元。

镜头转向位于雅安经开区的雅安鼎立纸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1至2月,我们实现外贸出口额771万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韩先品说。

鼎立纸制品生产线上,一次性纸浆餐盒制品正等待装箱,将运往欧洲用以交付3月订单。面对市场需求,该公司及时应用新技术,提高产能,加大了产量。

四环锌锗公司和雅安鼎立纸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只是雅安市31个行业大类中的代表企业。

春节期间,雅安市大量工业企业不停工不停产或早复产,辛勤的付出,回报体现在了公司财务报表中,也体现在了雅安市的经济数据中。

来自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2月,全市31个行业大类中,25个行业增加值呈同比增长态势。其中: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加值增长22.4%;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加值增长9.8%;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6.3%;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增长6.0%。

政策激励企业发展有干劲

“在四环锌锗公司的发展过程中,各级党委政府在政策扶持、土地供应、电力保障等方面给予企业太多支持与保障,才促进四环锌锗规模由小到大,产品由低端到高端转型。”这是该公司董事长刘强的肺腑之言,一语道破政策扶持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政策扶持,是滋养企业茁壮成长的必要养分。

“春节不停产可以申报激励资金。”春节前夕,雅安经开区管委会对园区内不停工不停产的工业企业进行了梳理,并及时将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类激励政策告知企业,为企业送上了“大礼包”。

同样的情形出现在雅安市各大工业企业中。

在名山区官田生态园,蒙顶山五峰环列,状若莲花,蒙顶酒庄静静地躺在群山怀抱中,亚热带季风带来的湿暖的山风,给酒庄带来了无与伦比的生机。作为2018年刚入规的规上企业,去年蒙顶酒庄实现产值2200万元。

对于蒙顶酒庄来说,起步晚,很难迅速占领零售市场,企业发展路在何方?“零售市场不好走,我们迅速转变思路,将私人订制作为我们酒庄的主攻方向。”蒙顶酒庄总经理屈明安说,客户可从度数、包装等方面提出要求,再由蒙顶酒庄来生产。

这一举措迅速见效,如今,私人订制已占据蒙顶酒庄销售额的极大比例。

“在经营生产过程中,名山区经信、发改、科技、商务等部门都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屈明安说,对于可以申报的扶持项目或政策优惠,相关单位第一时间告知,并协助其完成申报。今年,蒙顶酒庄的发展目标是年产值增加10%以上。

春风轻拂,绿茶在茶田中舒展身姿。2018年底,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跃华茶业)通过融资担保贷款500万元用于2019年的春茶收购。如今正值春茶收购高峰期,每天均有近5000公斤的鲜叶进入跃华茶业进行加工。

“这笔贷款‘一降一免’。免去保证金,担保费也降低了一半,党委政府的政策很实惠。”跃华茶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跃华茶业年产值预计将增加百分之二十。

雅安日报记者杨宇龙

新闻推荐

雅安创奇特种纤维有限责任公司

雅安创奇特种纤维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雅安市荥经县泗坪乡断机村一组,2009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为29.5万元。公司发展壮大10年以...

荥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荥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 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