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换装偷摩托车笨贼栽了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6-06 01:39   https://www.yybnet.net/

李月萍本报全媒体记者杨棕贤

为了不被警察抓住,冼某某可谓是用尽心思,每次盗窃摩托车时他都会先精心伪装自己,甚至伪装成一名清洁工,边扫地边靠近作案目标。但是他忽略了一点,凌晨两三点还在大街上扫地的清洁工,不可能不引人注意。

作案前伪装成清洁工

3月21日,姚某到荥经县公安局严道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在家楼下的摩托车被盗了。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问询,并调取查看了现场附近的天网监控。发现当天凌晨1点多,一名可疑人员在现场周边晃悠。由于被盗摩托车停放在一个监控死角的位置,民警只有顺着嫌疑人的行踪调取沿途监控,发现嫌疑人在城区的很多地方都出现过,似乎是没有明确目的地地四处乱逛。

3月27日,又有一受害人到严道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摩托车被盗。民警在勘查了案发现场并调取周围天网监控后发现,该案的作案时间、手法与21日发生的那起盗窃案极为相似,随即并案侦查。在监控中,一名可疑男子几度靠近被盗摩托车。令人奇怪的是,这名可疑男子手中拿了一把扫帚边走边扫。在不同的监控角度里,他的穿着并不相同,但是从身高、体型上看,大致能确定是同一个人。

经进一步勘查案发现场及查看超过100小时的视频资料后,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冼某某,并发现他盗窃得手后驾驶被盗摩托车沿108国道逃窜到雅安市区,并沿着大件路骑回成都,再将被盗摩托车以低价售卖到周边小镇。

警方跨市抓捕嫌疑人

为尽早破案,办案民警赶赴成都,初步确定了冼某某的落脚点。4名民警蹲守在冼某某可能出现的范围内,可是一直没发现冼某某的踪迹,这让民警很疑惑。民警蹲守的小区是一个居住人员繁杂的老小区,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不敢开警车,只能骑着共享单车在周边四处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民警在石羊场前往新津方向的大件路上发现了冼某某,随即将其控制住。

据冼某某交代,他只偷盗未上锁并且牌子为“豪爵”的摩托车,因为他对这个牌子的摩托车很熟悉,在不用钥匙的情况下只需要两三分钟就能得手。每次作案时,他都会带上好几套衣服,偷盗时穿一套,得手后立马换一套,到了白天又换一套。此外,他还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会尽量选择监控较少或是没有监控的小路活动。每次作案前,他都会提前踩点,然后等到凌晨两三点才动手。然而,正是因为他心思太多,才会引起民警注意。除了在荥经县作案外,2018年3月和6月,他还在芦山县芦阳镇作了两起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冼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不法分子作案时间多在深夜和白天的中午时段,比如,一些群众骑车上街买东西时,往往顺手把车停在一边,以为去去就来便没有及时上锁,放松了警惕,这就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我们发现,在被盗的摩托车、电动车中,绝大部分都没有锁u型锁,只锁了笼头锁;甚至一些车主连笼头锁都未锁。”严道派出所民警徐闻提醒广大群众,要尽可能把摩托车、电动车推到房间或家院内存放,尤其是夜间时段。如因事外出,要将房门或院门锁上,以防盗贼乘机溜入。而在白天时段,如果因空间限制不得不将摩托车、电动车存放在室外的,应选择管理规范的停车场所,不要随便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居民院落或街道路旁,更不要停放在灯光昏暗或太偏僻的路段。

徐闻介绍,网吧、超市、菜场等地是盗车案件的高发地段,因为这些地方停放的车辆比较多,而且人流量较大,犯罪分子作案时具有一定隐蔽性,且更容易得手。警方呼吁,群众如发现车被盗要及时报案,便于公安机关分析发案动态,科学布防巡逻力量,提升治安防控水平。

新闻推荐

了解文物故事 体验传统文化

18日,在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荥经县博物馆举行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前往参观的游客,有的身着汉服,以此...

荥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荥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换装偷摩托车笨贼栽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