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横向协同 纵向联动 应对灾害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6-1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防汛减灾实战化综合演练现场

雅安日报讯为进一步加强防汛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整体联动机制,巩固防汛救灾体系建设成果,提高公众应对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6月5日上午,荥经县在严道镇唐家村开展2019年实战化防汛减灾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背景设置为,当日上午8时35分,监测人员监测到唐家村五里山沟渠洪水暴涨,山体裂缝不断变化,荥河、经河交汇处河水涨势凶猛,唐家村村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严道镇政府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并及时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险情。

灾情发生后,严道镇村、组干部、民兵应急分队,立即按照应急预案组织村民向应急避险点紧急疏散转移。受灾群众在镇村组干部引导下,保护好老人、妇女和儿童,防止发生意外,按指定路线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在撤离过程中出现一个老人不愿撤离,做思想工作无果后,工作人员将其强制带到应急避险安置点。避险场所临时安置区在民兵应急分队的努力下,最短的时间搭起了帐篷,受灾群众顺利安全转移,相关保障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镇政府报告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集结各专业应急队伍。

安全保卫组、电力抢险分队、通讯保障分队等10支队伍迅速集结到指定地点,并在接受任务安排后迅速赶赴受灾现场。

电力通讯设施抢险、解救被困受伤人员和搜救失联人员、人工干预解除暴雨橙色预警……整个演练过程内容丰富、场景逼真、井然有序,参与演练的队伍表现出较好的应急素养,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所有演练项目。

本次演练是荥经县机构改革后第一场县级防汛救援综合演练,着重检验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指挥协调机制。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荥经县防汛救灾应对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荥经县人民政府按照“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的原则,做到责任到人、预警到户、提前转移安全避险的工作机制,能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队伍,做到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记者郝立艺

新闻推荐

700多场坝坝会 2万余份告知书

“秸秆焚烧会造成环境污染,我们组织人员对秸秆进行粉碎还田……”近日,荥经县烈士乡党委政府组织坝坝会,向村民宣传秸秆...

荥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荥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横向协同 纵向联动 应对灾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