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6-21 08:3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各地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编者按】

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工作氛围,引导群众关注食品安全,形成全社会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环境,近日,四川省各级食安委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了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消费质量报记者从各地发回相关报道。

实习生王钰记者罗安舒发自成都市

6月20日,由四川省食安办、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的四川省2019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华大学举行。

四川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传军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五位一体”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教育主管部门的管理责任、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和社会监督责任,强化基础设施,健全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学校、社会和政府共同参与、多方共治的叠加效应;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校园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和双随机检查相结合,对涉及校园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零容忍”,探索实施校园食品安全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做到违法必究、处罚到人。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在讲话中说,我们将认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努力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食品企业代表及西华大学学生食堂经理共同做出承诺,尚德守法,诚信经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坚守食品安全底线,营造校园美好生活。

据悉,在“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学校食堂开放日”“商家食品安全承诺签字”、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记者何小林发自绵阳市

6月18日,由绵阳市人民政府、市食安委主办的2019年绵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涪城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通过展示绵阳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果,大力弘扬尚德守法行业风气,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启动仪式上,食品企业代表作出安全承诺,并号召绵阳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共筑食品安全防线。随后,相关单位在现场设置30个宣传咨询点,向广大市民宣讲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科普知识,展示食品快速检测流程。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互动、食品安全与营养进社区、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食品安全进幼儿园、食品安全抖音短视频比赛等活动。

记者柯增胜发自南充市

6月18日,由南充市人民政府、顺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充市食安办和顺庆区食安办承办的2019年南充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公园隆重举行。

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曹均山在启动仪式上明确宣传周活动重点任务,要求推动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守法、用法;充分激发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绵阳市餐饮行业协会、五星小学、餐饮界负责人分别就加强行业自律和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作承诺发言。

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参加咨询和互动的群众800余人次。启动仪式结束后,由顺庆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和媒体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小组登上10辆执法车开展了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据悉,从6月18日-7月1日,全市还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基层行”“你点我检”“网络知识竞赛”“食品安全五进”“校园食品安全宣传”“示范创建公益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大宣传”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黄明辉发自广安市

6月18日,广安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思源广场举行。本次活动通过展示广安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果,大力弘扬尚德守法行业风气,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切实推动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在启动仪式上,企业代表作了诚信守法生产经营承诺表态发言,号召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欧彦介绍了宣传周安排,包括启动仪式、保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

启动仪式后,部分食安委成员单位在现场设置宣传点,向广大市民宣讲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科普知识,受理公众咨询投诉,展示食品快速检测流程。

记者周代明发自遂宁市

6月19日,遂宁市船山区裕丰园广场举行遂宁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宣传周期间,将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食品安全与营养进社区、“你点我检”、食品安全科普现场体验等系列活动,激发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肖利国通报了全市上半年食品安全十大典型案例,食品生产企业在现场进行了食品安全承诺发言。

记者黎藜发自都江堰市

6月18日,都江堰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创建食品安全平安社区”现场会活动在成都东软学院举行,全面拉开全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大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长远规划,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做好当前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深化工作举措,努力打造群众放心消费、饮食安全环境;有效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建,调动和发挥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形成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戚园记者柯增胜发自阆中市

6月18日,阆中市食安办组织各成员单位在东方广场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责任意识,对从业人员大力开展道德诚信教育。

后续,全市将陆续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进社区”“你点我检”“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激发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的食品消费氛围。

刘蓉记者柯增胜发自蓬安县

6月18日,2019年蓬安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蓬安县相如文化公园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县食安委成员单位通过搭建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食品快速检测、现场为群众解答疑惑等方式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手提袋500个。

据悉,从6月18日至7月1日,全县还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进社区”“学校食堂开放日”“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你点我检”“网络知识竞赛”“保健食品五进”等一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郭华桢记者梅湧发自隆昌市

6月18日,隆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隆昌市教育和体育局在隆昌市宝峰小学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为学生们赠送了《小学生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食品安全讲座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到哪些食品不利健康、如何购买安全的食品、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通过台上台下的交流互动,切实让学生们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同时,鼓励他们争当食品安全小卫士,牢记监督电话12315,做好小小监管员,为杜绝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马文军记者周代明发自大英县

6月19日,大英县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大英县朝阳广场举行。

大英县副县长文林要求,监管部门要不断创新方式,加强监管;新闻媒体要一身正气,勇于监督、敢于曝光;广大消费者要尊法守法,用好科学知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全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活动现场展出食品安全知识展板14块,设咨询台9个,快检点2个,不合格食品展示区1个,发放宣传手册、手提袋、围裙各3000余份,现场解答食品安全知识问题36个。

记者何超发自荥经县

6月19日,由荥经县人民政府主办,荥经县市场监管局承办的荥经县第一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荥经县七星园酒店举行。

活动现场,多个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讲解保健食品常见骗局、科普相关辨别常识、解答相关疑惑,来往群众纷纷上前咨询。

据悉,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荥经县还将通过校园食品安全宣传,食品安全进企业、进社区科普宣传、食品安全培训等各项活动,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营造全县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新闻推荐

荥经县:多措并举 推进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

近日,记者从荥经县环境保护局获悉,自《条例》颁布实施以来,该县紧紧围绕青衣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水土保持以及水环...

荥经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荥经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