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雅安市一名教师获评四川省第二届“最美乡村教师”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1-03 08:10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2019年12月30日晚,在四川省第二届“最美乡村教师”推选展评活动颁奖典礼现场,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21位优秀乡村教师被省教育厅推选为“2019最美乡村教师”,雅安市教师杨学伟获此殊荣。

该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四川省乡村教师长期坚守、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探索创新的精神,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提振师道尊严。这既是四川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砥砺奋进四川教育“鼎兴之路”的有益尝试,也是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的创新举措。

雅安市共推选了5名教师参与此次活动。经过前期投票等评选,杨学伟位列榜单。

杨学伟是荥经县荥河乡中心小学楠木村村小教师。1990年7月,杨学伟从原雅安师范校毕业后,在牛背山下的原三合乡(现为牛背山镇)建政村教学点(村小)任教,由于工作出色,1993年,杨学伟被评为荥经县“先进教育工作者”。2006年9月,杨学伟调到了现在任教的村小坚守岗位。

任教29年以来,杨学伟担任过24个班的统考科目、12个小学毕业班学科教学工作,全部超额完成了教学目标任务,且教学成绩连续多次名列学校、片区乃至全县前列并获教学质量奖,所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县级优秀(先进班集体)。

杨学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加倍努力、不断进取,为农村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此前,雅安市宝兴县硗碛中学教师刘江(男)获得了四川省首届“最美乡村教师”殊荣。

记者黄伟

新闻推荐

三九医药贸易公司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雅安日报讯12月26日上午,四川三九医药贸易有限公司项目投资协议签约暨投运仪式,在华润三九(雅安)大兴产业园举行。市委副...

荥经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荥经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市一名教师获评四川省第二届“最美乡村教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