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荥经县荥河镇烈士村修缮泥泞小路 助村民致富增收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12 09:00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近年来,荥经县荥河镇烈士村围绕“五项职能”和“群众有需求我必有回应”精神开展工作,大力发展高山生态茶叶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探索出了一条符合烈士村实际的特色发展新路子。

2020年3月,烈士村驻村工作队在走访入户时发现,烈士村1组约600米的茶田生产作业道还是泥泞小路,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极为不便。随后,烈士村迅速召开村民代表会、脱贫攻坚工作例会,协调筹集资金5万元,按照“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程序,于4月1日启动烈士村1组作业道道路硬化工程。随后,仅用了20天时间,该路段硬化工程便顺利完工,为群众出行和春茶采摘提供了坚实保障。“修这条小路好多人盼了很久,修好后出去采茶也方便了,大家都非常高兴。”烈士村村民杨伟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因受地质灾害影响,连接烈士村3组与5组的道路暂时无法正常通行,烈士村迅速申请工程款109万元,计划重新修建一条1.31公里的村道,预计将在今年6月正式通车。烈士村目前拥有高山生态茶园1200亩、黄柏1800亩,以茶叶为主、中药材为辅的产业模式,已成为烈士村致富奔康的有力保障。同时,烈士村通过注册商标打造“尊楗阁”茶叶品牌,2020年以来,已为该村带来2万余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

下一步,烈士村还将继续做大做强绿色茶叶产品,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

陈道雄

记者郑雨莎

新闻推荐

四川荥经:珍稀植物鸽子花“翩翩起舞”

位于四川省荥经县的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里,鸽子花盛开(5月4日摄)。目前,位于四川省大相岭山脉东麓北坡的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里...

荥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荥经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荥经县荥河镇烈士村修缮泥泞小路 助村民致富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