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聚力高质量发展 打造项目建设新格局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21 08:33   https://www.yybnet.net/

5月的荥经,骄阳似火。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随着清风雅雨小镇项目、荥经县医养中心建设、塑胶橡胶制品生产项目、绿色新型建材项目一期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的深入推进,荥经县工业、社会民生、文化旅游、城乡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今年以来,荥经县依托自身优势,牢牢抓住“新基建”机遇,努力打造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格局,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发展。

荥经县环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在生产线上操作

加快发展绿色产业项目

创造“荥经速度”

浆洗、加热、涂塑、成型……5月19日,荥经县环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内,一根根用于污水管、供水管建设的钢带波纹管陆续送下生产线,整齐地堆放在库房内。“在自动化操作基础上,生产一根标准的钢带波纹管仅需15分钟,我们还可以根据需求,调整产品长度、直径等。”临近中午,生产班长李星昱再次全面检查各个设备的运行情况,保证正常生产。

“这是荥经县按市委对荥经建设市域经济副中心、建设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规划实施的新型材料类‘领头羊’项目。”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该项目从2019年8月3日签约,8月5日开工,10月1日试生产,前后历时两个半月,以“签约用时最短、建设用时最短、投产用时最短”三项纪录,创造了工业发展的“荥经速度”。

如今,面对超过5亿元的订单,公司董事长彭伟正处于“幸福的烦恼”之中——想要完成如此多的订单,必须增加生产线。如今,公司第二条生产线也已试运行,经技改之后,公司将拥有8条生产线。工人招聘工作同步开展,越来越多的荥经人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

数公里外,荥经开全实业有限公司内,机械轰鸣。精品砂石、商混等生产线“火力全开”,不少工人正在养护刚产出的路沿石。厂房外,已打捆的地砖正待装车。

“目前,我们生产的树池、花台、栏杆等产品,原料均使用石材废料。”公司绿色新型建材项目负责人代庆洪介绍,多年以前,荥经石材加工产业盛极一时,但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边角废料。在荥经工业转型发展过程中,这些“废物”摇身一变成为不可多得的资源。“目前,公司正全力拓宽销路,加快绿色产业项目见实效。”代庆洪说。

创新项目工作机制

高效有力推进项目工作

目前,荥经县已建立由县长任指挥长的新型建材产业发展指挥部,奋力推进川西新型建材产业园建设。以整个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南部主入口建设为统揽,逐步推进以叠翠溪、清风雅雨小镇、宁静谷为代表的20余个生态康养项目建设,构建龙苍沟大熊猫国家森林公园南入口景点集群,形成以森林康养度假为特色、以大熊猫为名片的国家公园典范。

“荥经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让专业人干专业事,全力协调各企业的政策审批、电力、用地等。”荥经县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兰晰介绍,今年,荥经县创新项目工作机制和服务模式,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从“对内储备、对上争取、对下落地、对外招引”四个方向高效有力推进项目工作。

“立足荥经实际,紧紧围绕国家投资政策及荥经县经济发展重点,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指导相关单位、企业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并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向上争取项目做到可研程度,招商项目做到可招商程度。”兰晰表示,并加强各部门招商引资工作,制定专门计划,建立专门招商队伍,积极开展外出招商。“主要负责同志或班子成员每个月至少外出招商1次,强化招商服务,促进意向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同时,坚持“三个一”重大项目会商机制、“五个一”重大项目推进机制、“19+N”重大项目挂图作战机制,强力推动19个省重点、市重点项目和县重点项目按时投产达效。

下一步,荥经县将积极开展雅安市项目储备,督促荥经县牛背山景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加强5、6月拟入库项目推进工作,确保二季度固定投资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并顺利完成二季度全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仪式。

雅安日报记者郑雨莎

新闻推荐

为地方经济发展献智献策雅安:挂职副市长变换角色当“老师”

学员在模拟推演中5月9日下午,雅安文旅集团的会议室内传出阵阵掌声,被大家亲切地称作“田老师”的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

荥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荥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力高质量发展 打造项目建设新格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