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战寒潮 保供电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1-06 10:55   https://www.yybnet.net/

1月2日,石棉供电公司迎政供电所员工为用户更换家中电表出线开关朱元旭 摄

2021年1月3日,受气温骤降、元旦返乡、居民取暖、企业生产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雅安电网最高负荷达171万千瓦时,接近2020年峰值。

元旦期间,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1100余名员工坚守节日值班和保供电一线,全力以赴抗寒潮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可靠,为全市人民欢度假日提供坚强保障。

元旦期间,雨城供电公司员工对所辖台区设备进行夜间巡视和隐患排查 罗伟 摄

雨城供电公司:

当好“电管家”

“小杨,元旦节过得怎么样?”

“今年的元旦节太巴适了,电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没有发生跳闸、故障停电事故,虽然过节在值班巡视检查线路设备,但是看到广大市民电力充足,过了一个温暖的元旦节,我比任何人都开心!”

1月4日,国网雅安市雨城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元旦佳节保供电服务工作。节日期间,未发生线路设备故障跳闸等停电事故,有力保障了电网设备“零散动”、线路设备“零跳闸”、供电服务“零投诉”。

元旦前夕,雨城供电公司就如何在节日期间做细做实供电优质服务工作开展大讨论,多层面、广角度地进行深度沟通、交流、分析跳闸投诉等原因,以“端正态度、彻底整改”为主线,找原因,想办法,拟措施,全面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努力提高客户对优质供电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不断提高电网设备抵御恶劣天气的抗灾能力和用户的供电服务能力,雨城供电公司节前加大对辖区内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按照“边查边改”的工作原则,全面梳理各台区设备缺陷情况以及通道情况,切实消除影响电力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的各类隐患。元旦前夕,雨城供电公司累计发现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隐患14条、低压通道清理40余处、异常台区治理38台,有效避免节日期间发生因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导致线路故障跳闸事件的发生。

与此同时,雨城供电公司还建立了用电客户微信群,对大工业用户及高危重要客户进行线上科学用电指导,各供电所建立片区用电服务微信群,台区经理走村串户,一边对辖区内的用户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及注意事项,一边指导用户进行“网上国网”APP充值购电操作,针对少数特殊用电群体主动上门服务,帮助用户检查家中的用电设备,及时更换有隐患的线路及照明设备,切实当好用户的“电管家”。

元旦期间,雨城供电公司采取有力举措,强化值班安排、应急抢险等相关工作,值班人员严格按照设备巡视计划对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动态跟踪设备运行情况,避免负荷的增长引起设备故障。

荥经供电公司:

电暖返乡人

1月2日,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泗坪供电所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利用假日休息时间到牛背山镇保民村2组,为外出打工返乡盲人彭贵安安装表计,并义务为其安装布置室内线路。

2020年12月底,在外从事盲人按摩工作的彭贵安回到老家。此前与哥哥共用一只电表的他,依靠在外务工有了一定收入,便不愿意再麻烦哥哥,想自己安装一只电表。

泗坪供电所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上门服务。

布线、装表……安装完毕后,彭贵安插入早已准备好的购电卡,显示通电正常。

随后,工作人员细致检查了彭贵安家里的线路状况,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处理。

荥经供电公司员工康玉峰拉着彭贵安的手,在计量装置上手把手向彭贵安讲解哪儿是开关、哪儿是电表插卡的地方,同时告知他安全用电常识,叮嘱他用电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冬季烤火取暖要特别注意。

“你把7842116存好,这是我们供电所的电话,有需要随时打电话,我们可以为你充值购电、维修维护,明年你要外出打工也告知我们,我们再检查你家线路、告诉你表内余额等。”泗坪供电所副所长李景楷向拿着触摸式盲人手机的彭贵安说。

在保民村,工作人员还向周围群众宣传近期注册“网上国网”APP红包抽奖、购电交费抽奖活动、发放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

“我下载注册网上国网app抽到了5元红包,现在通过手机好方便!”村民牟廷红说。

春节将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确保返乡人员节日期间安全用电,荥经供电公司将提前与各乡镇政府、村委会保持密切联系,详细掌握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信息,及时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组织党员抢修队、光明金熊猫服务人员及相关部门员工对返乡人员家中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及隐患处理,保证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同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网上国网等便捷渠道,让广大返乡居民用上安全电、舒心电、放心电。

宝兴供电公司:

景区送“光明”

1月1日7时15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国网宝兴县供电公司硗碛供电所值班负责人接到达瓦更扎景区人员停电报修电话:“你们快来啊,这里停电了,变压器旁边的那个柜子着火了,好危险。”

屋外寒风刺骨,但抢修电话就是命令。硗碛供电所所长高博立马向宝兴县供电公司分管领导汇报情况,同时组织抢修人员奔赴现场并说:“把我们供电所四台发电机拉上,景区有很多游客,有几家接待游客的宾馆没有备用发电机,早上景区的气温低,首先要保障游客的身体安全。”

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故障原因是JP综合配电箱烧毁。此时,达瓦更扎景区气温为-3℃,为保障游客身体安全,抢修人员兵分两路,一路驱车到停电宾馆提供备用发电机,并向游客和用户做好解释工作。另一部分人留在现场开展抢修工作。抢修人员向雅安调控中心汇报抢修计划并取得同意后,立即拿起绝缘操作杆对变压器进行安全隔离。一场分工有序与时间赛跑的景区保电战在新年第一天打响。

做好停电、验电、挂接地线等安全措施后,高博立即通知抢修人员拆除已烧毁的相关设备。

“你好,我是硗碛供电所高博,现在是17时45分,10千伏攀嘎线达瓦更扎台区抢修工作已完成,人员已撤离,安全措施已撤除,可以送电。”经过抢修人员10个多小时的努力,景区恢复供电。

“太感谢你们了,停电后第一时间就给我们送来了发电机,要是没有电的话,肯定会影响我们的生意,你们真的是急群众之所急,在这么冷的天气还这么快把光明和温暖送来了。”达瓦更扎景区人员向供电抢修人员竖起大拇指。

“节日抢修不停歇,优质服务不打烊”,宝兴供电公司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提供真诚、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客户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汪富林伍天郑旭李景楷

本报记者杨宇龙

新闻推荐

雅西高速泥巴山段部门联动除冰 确保市民节日出行平安

1月3日上午11时,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了解到,1月3日凌晨2时许,雅西高速公路泥巴山段因持续降温,道路严重...

荥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荥经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泥土的嬗变2020-12-29 05:01
偶遇西汉封泥2020-12-23 08:21
评论:(战寒潮 保供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