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荥经县教育系统开展植树节活动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3-22 10:4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植树节期间,荥经县教育系统通过倡导“两山”理念、创新主题教育、参与社会实践等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植树节活动,以具体行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该县各学校结合植树节活动,利用校园广播站、宣传栏、显示屏等载体,宣传植树环保意义,营造爱树护树氛围。上好一节主题班会课,引导学生了解“植树节”的由来,以及植树与环保的关系,激发学生爱树护树的热情。利用家长微信群、QQ群向家长宣传环保理念,通过“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开展“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亲子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该县各校根据自身实际,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该县圣奥幼儿园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与大自然进行“亲密对话”活动,组织该园小班的幼儿们观察树木特征,了解树木对环境的重要作用;大班幼儿则在教师帮助下合作种下小树苗,并为每一棵小树“量身定制”护绿牌。该县花滩中学开展“种一棵小树,伴一生成长”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将该校各个花坛分割为11个“树池”,以班级为单位,各班负责一个“树池”,并领取100元启动资金,参与种树绿化活动,争做绿色使者。该县严道二中开展“耕读园中添新绿,劳动教育谱新篇”活动,在学校劳动教育基地耕读园内种植茄子、番茄、黄瓜、辣椒等蔬菜。

荥经县各学校组织学生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实践活动。该县严道二小教育集团组织20名学生代表参加植树活动,并与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共同种下树苗,并发放环保宣传资料,为云峰山古树公园建设和美化环境出力。荥河小学师生联合荥河镇政府、荥河派出所、荥河镇部分村委会代表在荥河镇岗家山七烈士陵园开展植树活动,让学生在劳动中传承红色精神。胡长保幼儿园开展“幼儿园社区齐携手,多片绿叶多份温馨”活动,在社区志愿者带领下,幼儿们化身“小小调查员”,认识各种树木并绘制图画,并与家长一起种下小树苗,倡导全民爱树护树风尚。

何蓉 记者黄伟

新闻推荐

酒店藏于清风雅雨间 游客入住幸福感满满

家在清风雅雨间酒店一隅出门旅游,每个人对住宿都有不同的喜好,酒店的地理位置、服务态度、装修风格、价格等,是客人考虑...

荥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荥经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荥经县榜上有名2022-02-19 08:19
猜你喜欢:
麟绂会与毅齐书院2022-03-21 15:45
评论:(荥经县教育系统开展植树节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